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81期:汽车不再是环境污染的罪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6日11: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省油有绝招!

  主持人:对我们普通的开车人来讲,每天开着车就上路了,没想那么多,实际上您稍微调整一下自己的驾驶习惯,改变一下自己的驾驶方法,就能像刚才郭教授说的那样,您瞧目标多伟大啊,都做出贡献来了。

今天由于节目时间有限,我想请您把最精华的部分教给我们的听众,先教我们第一条怎么样绿色驾驶,有没有技巧方面的东西。

  郭政:第一条,首先咱们在出行前,一定要计划好路线,比如说我要去某个地方,我走哪条路线,走不堵车的地方,最节省时间,而且最快的地方,如果说走冤枉路了,耗油量非常的大,如果说你每天可以少开两公里的话,你平均每个月将少花费6升的汽油,可以计算出来。还有就是多听听咱们1039交通台。

  主持人:对呀,我这等半天了,怎么还不说啊。这条最核心的意义就是锁定交通广播。

  郭政:哪儿堵车了,哪儿非常畅通,选择哪条路,选择好。

  主持人:在实际的驾驶当中有没有技巧,比如让韩路这么省钱,我们瞧着都眼热,把这个技术教教我们。

  郭政: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在天气比较冷的情况下,咱们每次启动车的时候可能都会有一个习惯,着车以后,先让车热起来,原地让车热起来,其实这是不太好的,因为会损坏发动机不仅增加了2.7%发动机的故障风险,在这期间还会增加11.3%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对环保是非常不好的。

  主持人:这个习惯是很多人传统的印象上,觉得这个车需要热一下,金新也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在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当中,我们投入了几款车,针对奥迪现在在市场上目前销售的这几款车,他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到底需不需要热一下,还有很多人说带涡轮增压的车熄火的时候也要等一等,等它凉了,大家口口相传所谓的这些注意事项,有道理吗?

  金新:其实刚才说的这几点都是所有的驾驶员朋友们长久以来形成的一个观念,但是实际上作为高档汽车品牌,我们的车辆早已经把这些克服掉了,拿过奥迪的车,比方说我,因为我是来自于长春,我们冬天最冷的时候,平均温度应该是在零下二十四五度,我下来基本上把车上的雪和霜刮掉,着车没有问题,但是有一点,着车开始的时候要慢一点开,别一上来就大油门,这样是不好的。

  主持人:开了一段时间之后,代替的涡轮增压要不要等它凉一下再熄火?

  金新:这也不用,现在我们的车辆,包括最新一代的涡轮增压的技术,叫TSFI的技术,是和直喷相结合,保证涡轮的控制更精准,停车以后涡轮的迟滞或者说长时间停车就关车会损害涡轮,根本没有这种情况。

  主持人:告诉大家一些传统当中的印象的东西是需要改变了。今年我们的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金新也可以给我们说说,基本上是不是奥迪的全系车型都参与了,有哪些车型

  金新:今年参与的车型是比较多的,因为我们今年是在全国140多家经销商普遍的去推广,当然各家经销商推广的力度不一样,有的可能几家经销商结合在一起做,有的可能自己做。车型基本上涵盖了我们所有的车型,但主要的是像最近上市的A4 2.0TSFI,还有我们的A6和Q7。

  主持人:今天的第一个问题提出来了,考验大家刚才听的仔细不仔细,今年的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有哪些车型参与了。我们今天给大家准备了三套,全套的从奥迪的帽子,到奥迪的衣服,到奥迪的包,全系列的服装给您扮上,我们一共有三套,请大家赶快参加。

  8388说如果是在5公里以内,我会骑车,至少10公里以内我才想到开车,驾驶应该尽量的温柔点,不要猛给油急刹车,再就是尽可能的错开高峰时期出行,这样既省钱又环保。9979说现在绿色对我来说就是少开车或者不开车,不得不开车最好选择公交车,现在地铁已经四通八达了,北京的地铁真的挺棒的,至于汽车方面的环保,那是厂商的事儿。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在忽悠自己有多环保,多环保。但是我老觉得所有的车型里边的那股味儿到底怎么解释呢。一会儿可以让金新来说一说。8388说,环保不是一个刻意的做法,而是要把他当做一种习惯,从你的工作、生活、开车点点滴滴开始,在路上行驶,只要按照交规行驶不给道路添堵就是最环保的司机了。

  韩路在去年的2008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应该是北京地区媒体的比赛当中人家得了一个冠军,所以今天我们特意把韩路请到我们的直播间,跟大家说说你这个冠军是怎么得的,当天是在哪一项比赛当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比赛应该是最省油还有最快,好象听起来这个最快就不可能省油,所以我觉得韩路你了得,赶紧跟大家说说怎么开的这个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