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81期:汽车不再是环境污染的罪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6日11: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最快能不能最省油?

  韩路:那天的比赛应该是分为三步,第一步是郭教练培训,之后是两个比赛,一个是开放道路的相对的油耗比较经济的比拼,还有一项是在封闭场地内,会有一个场地的小型的比赛,包括有一些简单的绕桩、掉头这些常规的东西,在封闭场地比赛里面,是像刚才主持人说的,效率最高,并且时间最短,等于两个指标是双赢才可以。

开放道路这一块的驾驶,基本上我是按照绿色菁英驾驶的理念去做,比如上车之后打着火之后并没有长时间的进行怠速,把安全带系上了就出发,在出发的过程中,行驶的过程中尽量使用温柔的油门,就是不急加油或者急刹车,同时在前面看到了不远处已经变成黄灯了,大概还有两三百米的距离,脚就已经从油门上移开,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滑行的动作。我判断这个路口刚从黄灯变成红灯,再转换估计得一分钟,这个时候我会把车熄掉,我认为超过一分钟之后怠速可能会浪费更多的油,会比启动一次浪费的油更多。然后在直线行驶的时候,路况比较好的情况下不会轻易的进行并线,沿着一条道路行驶。

  主持人:平常你在北京开车是这么开吗?

  韩路:基本上是。

  金新:当时比赛的时候,韩路不光是车驾的好,当时我们有一些竞赛,理论、答题,还有视频的挑错,他都非常好,比如世界环境日是哪天,韩路张开就来,是这种环保人士。

  主持人:我刚才听你讲开放的道路上,你平时在北京的大路上开车的习惯,可能能做到这一点的司机有,但是恐怕有大部分是做不到,比如你刚才谈到比较温柔的驾驶,如果有人挤你,或者是有人强行并线,如果你自己开的特温柔的话,你这一天是不是都得老让别人?

  韩路:那倒不是,基本上会沿着道路限行的时速的上限行驶,不会给交通带来负担。理论上来说,比如说环路,我开80的话,他挤我,那他是违章在行驶的。再有一个,如果咱们在80的情况下,不给别人惹麻烦,又保证交通行驶,同时还不给交通添堵,这样的话,理论上来说跟人产生摩擦的机会会比较少的。

  主持人:如果大家都这么开,实际上大家都会快。我们在开放道路上怎么绿色驾驶,郭教练可以跟我们说说,刚才是韩路谈了一下他自己的体会,您觉得还有什么地方可以补充的,可以教给我们的听众。

  郭政:刚才韩路说的非常好,不愧是冠军,而且学的也非常的认真,比如说咱们在开车过程中,换挡的问题,在什么情况下换到几挡,打个比方吧,比如咱们在70公里的条件下,经常使用4挡和5挡这些爱好者平均油耗基本上在7.5升左右,如果说同样的速度也是70公里左右,老是使用3挡和4挡,油耗就升高了,基本上会达到9.1升。还有一些热衷于2挡和3挡的粉丝,这个时候油耗就会非常的高了,基本上是11.7升左右了。

  主持人:所以还是要根据转速表及时的换挡,但是现在很多人开的都是自动挡的车。

  郭政:自动挡的车也一样,还有手动模式,他总要使用这个,如果挡位比较低就会非常的耗油。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几款奥迪车型一般都有S模式,S挡,金新您觉得我们在日常驾驶过程当中,如何既能够充分的体验到奥迪带给我们澎湃的动力,又能像刚才二位讲到的那样,做到节能环保,从我的感觉上来讲这两者似乎永远不能得到完美的统一,很难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