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81期:汽车不再是环境污染的罪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6日11: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既环保节能不是梦

  金新:我必须得解密一下我们厂商背后的一些故事了,可以举两个小例子,也是一个德国的技术专家,其实我们现在到德国的话,在奥迪总部的所有的技术开发部门都会挂一张图,这张图上面的原则是驾驶乐趣和高效环保,两个如何去解决这个矛盾,这就是我们所有车型开发的原则,包括一个技术专家,当时他是开发部的主管,他跟我讲到后来说你看过吕克贝松《家园》那个电影没有,是一个环保的片子,跟车没有关系的,他说我们所有开发人员都看过那个片子,因为我们知道车辆不仅仅是朋友,而且车辆将来如果想更好的发展,必须解决环保,同时你还有自己的驾驶乐趣。

我觉得这就是现在我们奥迪作为一个高档品牌,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最重要的一个点,就是开发上我们就开始考虑这些问题。再有一个,刚才有一个朋友说到味道这个问题,说现在的车辆都有些味道,奥迪我觉得区别于其他的厂商,我们是最早的有了一个鼻子小组,几个专家级的鼻子在嗅汽车的气味,他们的鼻子是上了保险的,就跟乔丹的手,刘翔的腿都上了保险是一样的。我们作为厂商,从开发、使用,从各个细节上避免驾驶乐趣和环保之间的矛盾,而是解决这个矛盾。

  主持人:节目一开始说到一些传统的观念真的要改变了,大家觉得要速度,要激情就不可能省油,但是现在随着技术的发展,车有可能变成这样,对于我们开车人来讲,如果你掌握了一些技术、技巧,你就更能体会到车的乐趣,同时还能体现节能环保。我们公布一下得到第一套奥迪全套礼品的听众了,最早的应该是5976,A4 2.0TSFI和A6,8388说的是A4、A6和Q7,基本上我觉得金新你来判断一下,你说是给5976还是8388,但是5976没说Q7。

  金新:还是给第一个吧,精神可嘉。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给韩路,你向广大听众问一个问题,关于绿色驾驶。

  韩路:刚才咱们说到了你上车之后能做的第一件的最符合绿色环保理念的行为是什么。

  主持人:上车之后您做的第一个最符合绿色环保理念的动作是什么。

  看看大家五花八门的答案,5753这个回答我特欢喜,他说打开收音机听北京交通台。6801说打开窗户再开空调。8388说调整心态,7394说开车就走,0775说清理垃圾。同时我也看了一下我们的坛子里,也是五花八门的答案,我想请韩路你先把最正确的答案说一下。

  韩路:刚才有一位听众说开车就走,这其实是最正确的答案。

  主持人:7394应该是答的最对和最快的,但是其他的几个听众的观点我也特别赞同,比如一边听着交通广播,一边清理清理垃圾,这个也行。

  郭政:这也是一方面,刚才没有提到,每天可以检查一下车辆,检查一下后备厢,比如说到加油站去加油,那边有卖矿泉水的,卖饮料的,把这个矿泉水一箱放在车里边,也不喝,这个时候你的车就增加了重量了,如果说老长时间在你的车内放着,每个月就多烧了一升汽油

  主持人:一箱矿泉水多搁在那儿一个月就会耗一升汽油

  郭政:如果说你的车上每增加10公斤随车行驶1000公里,就会消耗0.8升的汽油,都是会造成消耗的。

  主持人:有些开车的朋友喜欢把车当家似的,什么东西搁车里得了。万一哪天能用上呢,其实你哪天都用不上。所以听完我们这期节目之后,马上到长假了,大家在假期期间可以好好的把自己的车打扫打扫规整规整,那些东西放在你的车上就得为它多花钱,多冤啊。现在要问今天节目的第三个问题,金新提问。

  金新:我也问一个问题吧,很多人现在都关注汽车发动机是不是就是直接和节能环保有关,当然是,但是奥迪不光是强调发动机,还强调很多细节,我举一个例子,现在大家驾驶的A4L,他是LED灯,这个LED灯在过去的2008年全年节省的,我们所有奥迪车带有LED灯的话,节省了多少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个我给一个区间吧,是在两万吨到3万吨之间。大家可能更注意的是节油,对自己的钱包有关系,但是实际上这个排放,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其实对整个社会和整个环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确实金新想到这个细节,可能很多朋友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问的很好,大家可以猜一下,2万吨到3万吨之间,大家赶紧发来短信参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