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辆车套用同一驾照 司机身背罚款1.3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2日10: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一川 王勇

  本报讯 驾照被15辆车“套用”,半年内,新密一司机竟有“违法记录”67次未缴,罚款加上滞纳金共计1.3万多元。心里憋气,他雇了5个人,租了两辆车,历时近两个月,终于在新郑逮到了一个“李鬼”。前天,“李鬼”已被新郑交警大队立案调查。

  驾驶证被“克隆”

  驾照被套的司机叫周艳争,27岁,是个货车司机。他的车是一辆大货车,车牌号为“豫A93612”,常往返于新乡、郑州、中牟等地拉煤。

  今年8月,他到新密市车管所审核驾驶证,被告知,有违法信息未处理。他在郑州车管所调取违法记录,发现从2007年9月7日至2009年9月18日,违法记录共136条,整整打印出7张。除了已缴的罚款,他还有67条未缴罚款。从2009年3月24日起,除了自己的车违法外,还有另外15辆车违法记录算在他名下,罚款金额总共7850元,加上滞纳金总共有1.3万多元。看到这些,周艳争很愤怒。

  记者从违章记录单上看到,有豫A98762、豫A96859、豫A86183等15个不同的车牌号码。违法地点遍布中牟、荥阳、新乡、焦作等十几个县市。

  周艳争向车管部门咨询,民警分析可能他的驾照被人套用了,但必须提供证据证明“清白”,不然他的驾照因扣分过多将被吊销。

  雇5人抓“李鬼”

  为证清白,周艳争租了两辆车,雇了5个人,专门抓“李鬼”。

  通过分析违法记录,他们发现有辆车号为“豫A98×02”的货车也将罚款缴了。经多方打听,他们了解到该车的下落,9月19日,他们在新郑市二十里铺附近把该车拦下。

  随后,新郑交警三中队民警李磊和同事赶到现场,在“豫A98×02”货车司机王某身上搜出了名为周艳争的驾照。经比对,两驾照一样,只是照片做了修改。问王某为何套用驾照,他很干脆地说:“主要是避免扣分。”

  还有几个“李鬼”?

  “这下,可让俺背的‘黑锅’洗清了不少,不知是否还有其他的人在用这个驾照?”周艳争说。

  昨天下午,记者从新郑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高钊处了解到,王某被处以1500元罚款,同时所驾车辆被暂扣。据王某交代,他的假驾照是花钱办的假证,主要是为了逃避处罚。

  对于为何出现驾照被套用的情况,新密市车管所的值班民警解释说,司机在办理保险、维修、外借等业务时,都有可能导致驾照信息泄露,被人制作假证。驾照信息不会从车管部门外泄。另外,如果司机对违章记录有疑问,可到车管所法制科进行申诉。对此,他提醒司机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驾驶证。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