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董扬致辞:中国汽车会以年100万辆增长多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1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09年9月23日,中欧汽车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欧洲汽车业各领域的权威和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与会者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提供案例介绍以及精辟见解,为国内车企成功开拓欧洲市场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以下为主办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致辞。


  董扬:我代表主办方感谢各位朋友的到来!

  在全世界的经济危机面前,中国的汽车工业比较幸运,我所工作的汽车工业协会对今年中国汽车产量的官方估计是1100万,而实际上我认为完全可以超过1200万。我们在10月份会在中国的长春,就是一汽建立的地方,举办了今年第1000万辆车下线的典礼。而且我还大胆的做出预测,中国的汽车生产量会以每年100万辆的数量再增长好几年,但是我在这里想补充,因为我们最近碰到了一些和汽车有关的在世界上的贸易摩擦,所以我在这里想向各位朋友分享我的观点,我认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应该是全世界汽车使用者的一个福音。

  我想讲的第二个意思就是怎么样看待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我想如果浓缩成一句话,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是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一部分。不但是因为汽车工业本来就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产业,而且中国汽车的产品实际上是其他国际上汽车大公司产品的一种补充。我之所以要讲我的观点,是因为我已经感觉到我们中国的这些同事和外国的这些朋友对此都有不同的看法。我的中国同事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我认为他们过于自豪和骄傲,而我的外国朋友我认为他们过于担心。

  我认为在中国市场我们仍然需要和各位老朋友,和所有的合作伙伴继续合作下去,因为我们中国人、中国汽车工业里面的中国部分还不够强大,很多东西还不知道,还做不好。我认为两个伙伴在一起合作,哪个伙伴强大不重要,能够共同发展最重要。我想我们中国汽车工业和世界汽车工业一起,我们和我们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世界上新的市场,为全世界现在还开不上车,用不上车的人提供更多、更好、更便宜的汽车。为更清洁的环境,更节省能源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