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康平 醉驾历史教师 交警队里“吧吧上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13: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徐天书

  晨报讯(记者 徐天书)老师的舞台本该在课堂上,可教师常某趁着酒劲把“课堂”搬进了交警队和拘留所。

  原来,他因醉驾肇事在异地调警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被交警抓了个正着。

  被捉住的常某展现了他的职业特长:“我是历史老师,我告诉你们,喝酒驾车不对……”

  “醉摩托”走“S”形

  9月21日20时许,康平县中心街,铁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清河大队6名交警正在拦停过往车辆检查各项违法行为。

  “砰”一声,距检查地点不足百米的地方,一辆无牌照摩托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受了点轻伤。

  正在配合铁岭交警的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康平大队教导员赵洪波立即赶过去,问脸通红的摩托车驾驶员:“你怎么满嘴酒气,喝酒了吧?”

  驾驶员说话时身体还在打晃:“喝了。”

  “请出示驾驶证。”

  “没有。”

  该名摩托车驾驶员被带到医院接受血液酒精检测,结果被确定是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该驾驶员姓常,是某乡中学的历史老师,撞车前他刚从检查地点开过,看见很多交警正在查酒后驾驶,“我一紧张,车开成S形了,就跟那出租刮上了。”常某说。 醉驾者给交警“上课”

  20时30分许,在康平交警大队,知道自己被确定为醉酒驾驶违法行为的常某给交警和记者上起了“课”。

  “我是喝酒了,我是历史老师,我啥都懂。”常某抽着烟,指着交警说,“不就是无证驾驶、醉酒驾驶吗?我知道,顶多3000块钱,两项拘留上限20天。”

  “啥也不用告诉我,我告诉你们,喝酒驾车不对。”常某冲交警说,“犯了法就得被处罚。”

  之后的大约半小时里,常某对着记者和交警滔滔不绝地讲道理。最终,常某依法被处罚2700元(醉酒驾驶摩托车处罚2000元,无证驾驶处罚500元,摩托车无牌处罚200元),拘留15天,于当晚送往拘留所。

  22时许,据赵洪波介绍,常某被送到拘留所后仍没醒酒,又给拘留所的警察和被拘留的人上起了“课”。 酒后驾驶大幅减少

  9月21日,全省大规模异地调警统一行动启动,行动历时5天。

  辽宁省交管局根据部署共派出14个行动组到14个市异地调警,每个市抽调一个由12名警力组成的行动组,到别的城市开展行动,在当地交警配合下严查酒后驾驶以及涉牌涉证等各种违法行为。

  带行动组到沈阳的辽宁省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周鹏武说,这种形式有效避免了说情风,“通过严查,各市酒后驾车大幅减少”。

  9月21日,在康平县历时两小时的严查行动中,铁岭交警拦截百余辆机动车,除现场发生撞车的醉驾老师常某外,没有查到一例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挪用车牌

  还想“偷梁换柱”

  晨报讯(记者 徐天书)以行车证没带为由,试图趁机换下挪用的车牌,结果这一切没能逃过交警的眼睛。

  9月22日,铁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在康平县开展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整顿行动。10时30分许,交警张成龙拦下一辆红色别克车。接受检查时,司机郝某称没带行车证,交警让郝某将车开进违法车辆停车场。

  郝某将车停到停车场内后,趁交警不注意,偷偷将该车挪用的前后车牌“辽ARP503”撤掉并藏到车里,然后拿出一副车牌“辽AT5678”迅速换上。

  不料,这一幕被交警发现了。最终,郝某依法接受了罚款1000元、驾照分扣6分的处罚。该车被当场扣留,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