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市场和管理议题讨论小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17: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09年9月23日,中欧汽车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欧洲汽车业各领域的权威和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与会者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提供案例介绍以及精辟见解,为国内车企成功开拓欧洲市场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以下为“欧洲市场和管理议题讨论“的现场总结实录。

  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看来我们现在在场的只有各个小组的代表,各个小组的嘉宾了,恐怕我们今天最后的总结时间稍微短一些,我也想请各位小组的代表做好准备,第一组是关于欧洲市场和管理议题,请负责人给我们简短的来总结一下你们刚才讨论的结果。

欧洲消费者/市场行销/品牌建立

欧洲市场和管理议题讨论

  Walter Friederichs:我们有非常热烈的一个讨论,我们对于汽车这一块的市场非常的感兴趣,同时,我们对于商用车这一块也是有非常热烈的讨论。其实在这些讨论当中,我们总结了这么几点,首先就是说,选择市场也是大家很关心的一点。我觉得各自的期望值也是很需要关注的一点。还有就是你的时间表,假设你要先进入一个主要的市场,那如果你第一步获得成功的话那你就有资产把你的业务拓展到另外的业务当中。

  另外,我们总结了,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做,其实今天我们有很多发言人也提到了这一点,我们要意识到在某一个领域,其实今天早上也听到了案例,就是经销商如果什么事情都自己来做的话,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不是那么的尽人意。最后就是这个活动的安排领域,先分团队,分团队先要对这个市场进行评估,以及你的优势在哪里,怎么去做定位,怎么去了解你的定位,然后再真正的开始在这个市场上发展。

  另外我想要补充的一点,就是从各方的经验来讲,对于商用车这样的一些公司来讲其实它们也有很多,从它的规模,发展角度来讲也希望进入欧洲市场。我想要说一点的是,这也是我个人的观点,给我留下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在我们这个小组当中也有人分享了一些失败的教训。哪些东西可能会做错,怎么能够确保下一次做的更好,这个是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的,就是总结一些经验教训。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