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德胜中国之行:重启IPO 支持腾中购悍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07:23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当轮胎特保案、悍马收购案等紧紧吸引着中美两国神经,当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唯一幸存的“复活岛”之时,中美汽车业的博弈与合作,注定成为未来几年中美贸易冷热的关键词之一。

  而经历了去年底底特律大重组之后,许多人相信,代表底特律势力的通用汽车,能和中国市场走多近,毫无疑问会左右整个中美汽车未来关系的风向。

  就在如此复杂背景下,新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上台180天后,首次以新身份踏上了中国之旅。10月13日下午,在上海陆家嘴地标——金茂大厦——通用汽车中国办事处,韩德胜接受数位中国记者采访,全面剖析了新通用的现在和将来。

  通用汽车剥离重组后,新通用的第一份财务报表将在11月份出台。韩德胜解释,按照2009年第三季度的数据,通用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为11.9%,比上半年的11.6%提升了0.3%。第三季度,公司在美国本土的市场份额为19.5%,与上半年基本持平。

  韩德胜知道,这并不是一个足以令人惊喜的业绩,自己依然任重道远。为了拯救美国汽车业,美国政府为新通用提供的贷款高达500亿美元。按照韩德胜的时间表,新通用将在2015年以前还清这笔政府贷款。

  要在2015年前还清500亿美元贷款,以新通用的盈利能力几乎看不到任何希望。所以新通用已经计划,最早在明年第一季度后进行IPO,并且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许可。

  美国总统奥巴马顾问、美国汽车业最高监管者布鲁姆此前不止一次表示,通用汽车将在2010年作为一家新的上市公司亮相。甚至有政府官员乐观地估计,通用汽车可能在6到18个月的时间内重新成为一家公开上市公司。

  在采访中,韩德胜还透露了最近备受关注的腾中悍马收购案新进展。“1.5亿美元是现在的价格,还未最后确定,但这笔交易还要看中国方面。”他乐观展望,这个项目应该可以被批准,并表示获批之后,通用将“毫无疑问会非常热情支持他们”。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