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眼界大开 2009年东京车展众新车齐亮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08:1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卉

  2009东京车展将于10月23日在日本千叶县正式开幕,正如“Fun Driving for Us,Eco Driving for Earth”的主题所示,“乐趣”和“环保”将是今年东京车展的关键词。在东京车展的官方网站和宣传海报上,都采用糖果一样的字体和图案,显得相当可爱。

  不过,由于众多欧美厂商系数缺席, 本届东京车展显得大为缩水。底特律三巨头早在今年年初便宣布不会参展,随后,奔驰宝马宣布退出,众多主流欧洲厂家也接连“放弃”本届东京车展,韩国现代也于近期宣布退出,只得日本车企力撑门面,使得本届东京车展有点“自己跟自己玩”的味道。按照初步统计,这次车展上全球首发乘用车只有22款,不过在展车方面,尽管新品数量不多,但与车展的主题还是非常贴切的,全球首发车型将以混合动力和电动概念车为主。

  FT-EV II概念车

 

  继年初的底特律车展推出FT-EV概念车之后,丰田将会在东京车展上发布其二代车型FT-EV II概念车。以Toyota IQ平台所进行开发而来,该车采用轻量化车身和前置后驱,2+2坐椅布局,尺寸与AE86类似,长2730mm×宽1680mm×高1490mm,轴距为1900mm,它的车长和轴距都比IQ略短一点。所有设计都在强调驾驶的乐趣。

  本田CR-Z

 

  此次亮相的CR-Z概念车是2007年推出车型的升级版本,新车将成为首款定位运动混合动力车型。CR-Z车型有望搭载1.5L四缸汽油发动机,包括电动机辅助在内的一系列详细车型资料将在东京车展上发布。定位运动型混合动力车的CR-Z搭载6挡手动变速箱

  雷克萨斯LF-A

 

  2005年首次以概念车身份亮相4年之后,雷克萨斯史上最强大的跑车LF-A量产版即将在东京车展正式发布。全新的4.8升V10发动机可输出550马力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时间4秒左右,最高时速为350公里。像所有超级跑车一样,它配有陶瓷刹车盘、6活塞制动卡钳和6速顺序式自动变速箱

  日产Land Glider

 

  日产将带来Land Glider电动概念车,这款车异常轻盈,是为了应付日益繁杂的城市交通准备的。Land Glider是辆零排放的电动车,车身内部设置前后两座。Land Glider的四个轮胎均能倾斜17度,在转向时车身也能随之倾斜,其角度取决于车速、转向角度和偏线率等参数,动力部分则来自于两台电动机。

  雨燕Plug-in混合动力概念车

 

  雨燕Plug-in混合动力概念车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小排量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以及相应的锂电池组构成。概念车在短距离行驶中将采用电力驱动,只有电池组电量降低到一定程度时汽油引擎才会启动以补充电力,其续航距离和性能足够满足城市人群的代步需求。

  马自达Kiyora

 

  马自达将展示其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KIYORA概念车的升级版,这款车是根据“Mazda Sky Concept理念开发,采用新一代动力系统技术以及车身轻量化技术等。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