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京车展正式开幕 概念环保新奇车型亮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08: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9东京车展昨天于在日本千叶县正式开幕,本次车展的主题是“乐趣”与“环保”,正如主题所揭示的,本届车展上有大量环保与电动概念车发布,作为往届车展一大看点的跑车确少之又少,这些设计新奇的车型将会给观众带来一张视觉的盛宴。

  FT-EV II概念车

丰田 FT-EV 实拍 外观 [环保] [概念] 图片

  继年初的底特律车展推出FT-EV概念车之后,丰田将会在东京车展上发布其二代车型FT-EV II概念车。以Toyota IQ平台所进行开发而来,该车采用轻量化车身和前置后驱,长2730mm×宽1680mm×高1490mm,轴距为1900mm,它的车长和轴距都比IQ略短一点,所有设计都在强调驾驶的乐趣。

  本田CR-Z

本田 CR-Z Concept 实拍 外观 [环保] [概念] 图片

  此次亮相的CR-Z概念车是2007年推出车型的升级版本,新车将成为首款定位运动混合动力车型。CR-Z车型有望搭载1.5L四缸汽油发动机,包括电动机辅助在内的一系列详细车型资料将在东京车展上发布。定位运动型混合动力车的CR-Z搭载6挡手动变速箱

  雷克萨斯LF-A

雷克萨斯 LF-A 实拍 外观 [跑车] [首发] 图片

  2005年首次以概念车身份亮相4年之后,雷克萨斯史上最强大的跑车LF-A量产版即将在东京车展正式发布。全新的4.8升V10发动机可输出550马力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时间4秒左右,最高时速为350公里。像所有超级跑车一样,它配有陶瓷刹车盘、6活塞制动卡钳和6速顺序式自动变速箱

  日产Land Glider

日产 Land Glider 实拍 外观 [首发] [环保] [概念] 图片

  日产将带来Land Glider电动概念车,这款车异常轻盈,是为了应付日益繁杂的城市交通准备的。Land Glider是辆零排放的电动车,车身内部设置前后两座。Land Glider的四个轮胎均能倾斜17度,在转向时车身也能随之倾斜,其角度取决于车速、转向角度和偏线率等参数,动力部分则来自于两台电动机。

  雨燕Plug-in混合动力概念车

铃木 雨燕 实拍 外观 [首发] [环保] 图片

  雨燕Plug-in混合动力概念车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小排量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以及相应的锂电池组构成。概念车在短距离行驶中将采用电力驱动,只有电池组电量降低到一定程度时汽油引擎才会启动以补充电力,其续航距离和性能足够满足城市人群的代步需求。

  马自达Kiyora

马自达 “清” 实拍 外观 [环保] [概念] [跑车] 图片

  马自达将展示其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KIYORA概念车的升级版,这款车是根据“Mazda Sky Concept理念开发,采用新一代动力系统技术以及车身轻量化技术等。

  本田小型Skydeck

本田 Skydeck Concept 实拍 外观 [概念] [环保] [首发] 图片

  本田在这部小型厢式车上应用了极富创意的车门设计:前门为向上打开的剪刀门,后门为侧滑门,第二排坐椅可以沿轨道滑动到前排坐椅之下,为第三排乘客的进出让出宽余的通道。虽然本田刚刚关闭了位于德国的欧洲设计中心,但整车设计就像宜家家具一样透出欧洲式的简约、实用,同时木材的使用也让车内空间更加舒适。覆盖整个车顶的天窗可以让全部乘客拥有通透的视野。

  三菱跨界电动车Concept PX-MiEV

三菱 PX-MiEV Concept 实拍 外观 [首发] [环保] [概念] 图片

  日本三菱车厂在近年致力研究纯电力驱动汽车,其最新款概念车Mitsubishi Concept PX-MiEV 将在东京车展展出。三菱Concept PX-MiEV的车身设计简洁流畅,更接近Crossover的设计路线。在扁平设计的头尾灯处,原厂则采用LED照明科技,来降低对于电力的消耗。而在轮毂部分,设计师也采纳空气动力学的概念,以追求刹车系统散热及整体空气力学的最佳化表现。动力上,Con-cept PX-MiEV搭载前后轮独立的两组永磁同步马达,并搭配一台1.6升MIVEC汽油引擎。

  丰田FT-86概念车

丰田 FT-86 实拍 外观 [首发] [跑车] [概念] 图片

  FT-86延续了2007年FT-HS概念车的造型,线条棱角分明,三角形车灯透露出腾腾杀气,车身紧凑,异型车尾和雷克萨斯LF-A有异曲同工之妙,整体外观设计由位于法国的丰田欧洲ED2设计工作室担当主导。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斥着概念元素的中控台和数字化的仪表盘,球头形的排挡杆短小精悍,踏板等细节制作精良,充满了运动气息。这款紧凑型跑车的尺寸分别为4160毫米、1760毫米和1260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据说,今后这款车将很有可能引入混合动力系统,并以此作为卖点吸引顾客眼球。

  大发Basket概念车

大发 Basket 实拍 外观 [首发] [环保] [概念] 图片

  大发公司将推出一款略显复古式的概念车,它拥有一个很怪异的名字--Basket。Basket基于一款大发出品的排量只有660cc的Mira车型底盘平台,采用了4座的设计。从外形上看,Basket非常像一款皮卡,两排座椅加上一个货舱,而走到近处,你才发现后排还有两个座椅!这样的设计相当大胆。虽然Basket有一个活动的软顶顶篷设计,不过,估计能够开上这辆车的人应该不会轻易用它,坐在里边享受阳光和暖暖的风才是开Basket最惬意的时光。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