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田揽海内外人才500名 打造全球运营能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5日10:06
来源:北京日报

  金融危机阴影未散,但备战全球化市场战略的福田汽车,人才招聘规模和力度却前所未有。昨天,福田汽车在京举行今年第四次大型人才招聘会,来自海内外的2300多人参与了竞聘,预计将有超过50名优胜者被录用。按计划,福田今年将招聘500名中高级人才,其中100人是海内外专家级人才。

  “福田汽车正从本土品牌向国际品牌跨越,打造全球运营能力,必须先满足全球化发展对人才结构的高要求,福田汽车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对高端人才的渴望。”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张夕勇说。作为国内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过去13年共招聘国内各地精英4000多名。尤其1998年总部从山东迁入北京后,其人才战略得到北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400多名中高级职员的户口问题顺利解决。截至目前,福田汽车已是北京市解决进京户口最多的企业。

  眼下,福田汽车到了进入全球化发展的关键时期。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年,福田将在国内形成100万辆汽车产能,怀柔中重卡工程、密云多功能汽车生产基地、昌平沙河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将相继投产;在泰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地,福田的海外工厂正在筹建。到2015年,福田产销量将达到150万辆,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外销量将占总销量的33%以上。

  出于对高端人才的急迫需求,福田汽车今年马不停蹄地进行多场大规模人才招聘,转战北京、上海和底特律,其中在美国底特律的招聘会成功引进了40多位海外专家。这些专家不仅集中在研发领域,还有擅长公司并购、熟悉西方国家政策、法律、金融等方面的专才。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很多应聘者都具有海外背景。一位刚从悉尼学成归来的河北小伙儿,希望凭借金融专业的优势加盟福田营销部门。“此次参加面试的260人中,有90多人为知名猎头公司推荐、具有海外背景的专业人才。”福田汽车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后,福田还将奔赴武汉、长春等城市进行定向招聘。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