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量破1000万辆 巅峰对决风云汽车谁称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9日08:0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安平

  今年全国车市形势一片大好,连续七个月全国汽车月销量突破100万辆,9月份更是达到133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10月20日,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基本确定了今年全年新车产销量将超过美国,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汽消费大国。

  ■最大奖须靠综合实力胜出

  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西安)车市总评榜的最大奖项,谁能获得今年的“年度风云汽车”悬念最大。只有在销量、外观、技术、品牌美誉度和企业实力等综合力量方面都非常突出的车型,才能抱得大奖归。

  首先,我们从全国市场来看入围车型的表现。悦动科鲁兹属于中级轿车,去年4月上市的悦动今年9月的销售就达到24094辆,名列全国轿车第二名,保持了韩系车高性价比的优势。而比悦动晚一年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9月份的销售达到11031辆,代表了新势力的崛起。

  新领驭新君威新君越睿翼都是中高级轿车,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市的新领驭是改款车型,9月销售11594辆,显示了上海大众的不俗实力。而上海通用旗下的两款中高级新车实现了“1+1”的威力,代表运动型轿车的新君威9月销售7791辆,代表商务尊贵的新君越销售7781辆。而主打2.5L高端市场的一汽马自达睿翼

  则售出1324辆,没有老款马自达6的7270辆那么威风。由于新领驭有1.8T和2.0L、新君威有1.6T和2.0T,最近睿翼2.0L的上市显得非常及时。

  比亚迪F6作为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7.98万元的2.0L轿车的低售价令人震撼,9月销售5423辆,实现了自主品牌的历史性突破。全新的一汽-奥迪新A4L今年活力四射,9月销售4458辆,创历史新高。而今年5月上市的广汽丰田汉兰达,是一款颇有技术含量的中大型SUV,全国月销量由3000多辆攀升到9月的5770辆,显示了丰田SUV的强大号召力。

  ■本地化评价也是衡量的一个标准

  除了全国市场的表现,西安地区用户的购买量和评价也很重要。从西安车市9月的挂牌量看,悦动183辆,F6为35辆,科鲁兹255辆,新领驭140辆,新君威149辆,新君越120辆,奥迪新A4L近80辆,汉兰达50余辆。据了解,北京现代比亚迪上海大众等品牌在陕西其余地市的销量也很大。

  西安汽车业内人士屈先生表示,从市场保有量看,悦动新领驭属于各自领域的主力车型,性价比和成熟度都很高。而从新鲜度看,今年新上市的科鲁兹新君威新君越睿翼汉兰达车型在外形、新技术和营销气势等方面各有突破,朝气十足。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