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个性独特的豪华商务座驾 试驾雪铁龙C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5日08: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性能测试——加速表现一般,制动表现优秀。

雪铁龙 C6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6 实拍 图解 图片

  加速测试中,将变速器设定在运动模式,并将车辆悬挂设定为硬度模式,这样的设置有利于车辆动力性能的发挥,并能保持车辆极限行驶中的稳定性。起步瞬间,动力表现仍旧较为平缓,当转速升至3000rpm左右之后,动力才有了更好的体现。通过测试曲线可以看到,加速过程基本分为三个阶段,分别对应三个档位,加速度则分别在0.3G、0.2G、0.1G左右。最终,测得C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88s。

雪铁龙 C6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6 实拍 图解 图片

  制动测试中,重心的转移以及悬挂硬度的有限造成车辆的扎头现象突出。由测试曲线可以看出,制动过程中,加速度基本维持在-1G左右,制动效能较为稳定。最终测得C6的100km/h—0制动距离为41.94m。

雪铁龙 C6 实拍 图解 图片

  绕桩测试中,虽然减震的硬度已调至最大,但毕竟C6是一款更加注重乘坐舒适性的轿车,相对而言它的悬挂依然偏软,因而在测试中,车身出现明显的侧倾也就不足为奇了。同样出于舒适性的考虑,车辆的转向有一定的延迟,这样的设计避免了在快速操作时给乘客带来不好的感受,但同时它也令车辆的极限行驶能力有了一定的降低,加上车辆的较长轴距影响,绕桩测试对于C6来说着实不容易。

  从以上的三项测试中我们看到,C6在设计上还是偏重了乘坐的舒适性,为了得到更好的舒适性,运动性能做出了较大的牺牲。虽然悬挂、减震等等都设置了主动调节功能,但这种调节的效果依然有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