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中航重组:简单相加无法做大 超越有困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0日12: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大众觊觎铃木 背后身影或闪现?

搜狐汽车首席分析师
搜狐汽车首席分析师

    贾新光:下一步整合也是内容非常多,首先一个,长安的目标还是做大微车,现在昌河哈飞都是做微车的,所以他们应该整合起来,首先产能上迅速扩大。另外,1999年的时候,曾经开过一个微车发展战略研讨会,那个在微车发展历史上面是比较重要的。当时有人问,那个时候有五个微车企业,能不能联合起来,当时他们说,我们都是相同的产品,好象没有办法联合,实际上现在来看,相同的产品也有一个办法,共同搞平台。原来三家搞三个平台,现在搞一个平台就行,大家共享。另外,零部件采购可以接着做。现在的产能资源也不均衡,长安那里非常吃紧,这边还是有富余,这都可以做调配。

    铃木原来想整合一个销售体系,没有整合成,现在顺理成章了。将来铃木在中国可能就是一个销售体系,可能将来都没有昌河铃木长安铃木之分了,就是铃木。他的进口目前也可以整合到一个渠道。铃木一直发愁的事就是网络问题。

    现在还更有意思,背后还有一个大家伙,大众在琢磨铃木。他为什么琢磨铃木呢?原来他做A级、A0级车都可以,但是做小车他不具备优势。小车他做得都特别贵,一百公里不到3升油耗,都很好,但是贵得不得了,两万六七千欧元的价格。所以现在琢磨发挥铃木小型车的优势。这个整合起的面还是比较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