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金扳手奖评选:英菲尼迪富田刚二专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1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各位网友、在座的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主办的“服务面对面”网上交流活动。我是来自《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的朱伟华,担任本次访谈的评论员是搜狐汽车事业部的裴雷。今天这个活动是第三场,在过去三年里面我们做“服务面对面”访谈主要是想聚集中国售后服务行业的专家和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和网友、读者及车主等共同探讨关于售后服务方面共同关心的话题,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共同提高中国的售后服务水平,提高用户的客户满意度。

  今天请到的是英菲尼迪。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虽然进入中国的时间不长,但在业内已经拥有了相当的知名度,除了新车的不断引进之外,可能主要还是得益于其为国内消费者所带来的顶级尊贵服务。

  英菲尼迪将今年定义为“品牌体验之年”,并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包括试驾(珠海、上海、北京、成都)、灵感闪耀之旅(北京、广州、上海、成都、大连)以及“英菲尼迪秋季服务月”等活动使广大中国消费者充分体验到英菲尼迪“致情致盛 完美体验”客户服务理念的精髓以及基于这一理念的高品质服务。接下来,我来介绍一下今天来到现场的几位嘉宾,他们是:

  日产中国售后服务部总监 富田刚二先生(以下简称“富田总监”);

  日产中国售后营销部服务网点管理经理 中野木子女士;

  日产中国售后服务部副总监 金学根先生;


  完美体验与众不同 硬件标准全球统一

  首先请富田总监介绍一下在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的这三年里,在售后服务尤其在经销商网点开发以及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富田总监:英菲尼迪是2007年7月在中国市场开始第一家经销商店铺销售的,到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当初进入中国的时候我们就非常重视品牌的质量、品牌的知名度以及大家对我们品牌的好感度,因而我们当时提出了一个理念并一直贯彻至今,这就是Total Ownership Experience (“致情致盛 完美体验”)。“致情致盛 完美体验”主要有五个方面,包括销售、服务、产品、零售环境、和车主权益。它是一种思维方式,目的就是让我们的车主在用车、买车、拥有爱车的过程中都能够全方位体验到我们服务的质量以及我们品牌的力量。

  主持人:刚才说到的是服务的理念,但这种服务理念最终还是要落实到经销商的层面来执行,这就涉及到一个怎样给客户提供服务的问题。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英菲尼迪大概有十几家经销商网点,网点的数量并不是很多。在今年和未来几年有怎么样的拓展计划?在服务水平上,新增网点和现有网点的服务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客户对于这样的服务水平有着怎样的反馈?

  富田总监:目前,英菲尼迪在国内有14家经销店,今后我们会在保证服务水平的同时继续扩大网点数量,但不会一蹴而就,因为我们首先要保证的是经销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现在客户对我们的服务反应非常好,这也跟我们严格把关经销商体系有关。我们在开店的时候十分重视客户对我们品牌和服务的印象,比如在经销店开业之前,我们会用一套评估标准,首先是对经销商进行系统的培训,然后考核、评估,如果不达标宁肯不开业。经销店开业的前提是硬件、软件必须达到英菲尼迪所指定的标准,因为这样才能够保证让客户满意地购买和使用我们的产品。

富田刚二
富田刚二

  主持人:我注意到“致情致盛 完美体验”提到了车主权益,应该说在行业里面很多别的品牌把这个描绘为对客户的一种关爱。请富田总监能不能给网友再介绍一下,车主能够从车主权益里面感受到哪些具体服务?

  富田总监:具体来说我们有4年10万公里保修和保修期内免费保养,因为车使用的年头越长,保养成本也必然会增加。我们提供的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是为客户提供的一种安心保证。其实可以把这看成是一种资产,因为保修保养加起来会给车主节省很大一笔支出,给客户提供一种安心驾驶的保证。当然这不仅仅是用金钱就能来衡量的,因为车主所能体验到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也是一种无形的资产。我们在车主权益这一点上可以说比其它品牌更具竞争力。

  主持人:对于高档车来说呼叫中心和道路援助服务是比较令人关注的,因为中低档车在这一块是比较欠缺的。英菲尼迪在道路援助和呼叫中心方面有没有一些信息和我们分享?

  富田总监:我们也有呼叫中心、24小时道路救援电话。呼叫中心即我们的客户关怀中心,这里的热线电话覆盖全国,同时也担负着提高客户满意度的重要职能。我们要求只要客户打来电话,三天之内必须解决。可以说我们现在每天都在改进,就是为了更快、更好地满足客户的要求。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是指客户在全国任何地区如果发生问题,都可随时拨打我们的救援电话,以得到最短时间内的最便捷的现场救援或拖车服务。

  主持人:英菲尼迪都有哪些增值服务?

  富田总监:高端品牌在中国的竞争其实也是比较激烈的,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也十分注重维护车主的权益,比如“致情致盛 完美体验”其中一个主要方面就是车主权益。我们为客户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24小时道路救援,还有买车的时候提供满箱油等。当初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我们就对其他高端品牌的服务做了深入的研究,所以我们力求提供更多、更好的权益,这样就能让我们的车主得到更多的满足。

  主持人:除了对于质量保障的承诺外,英菲尼迪是否还有其他增值服务提供给客户?我注意到英菲尼迪以前做过季节性的服务活动,类似这样的活动是不是今后还会继续开展下去?

  富田总监:季节性的车主关怀活动我们今年秋天刚刚举办过一次。为了让车辆的使用时间更长,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检测项目,还有价钱上的优惠,从客户的反馈来看非常好。以后我们打算每年至少举行两次季节性的车主回馈活动。

  主持人:你们有没有统计过,大概有多大比例的车主会参与这种活动?

  富田总监:参加的车主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0%,这也出乎我们的意料。除了给车主提供免费检测外,我们还有一些回馈礼物,比如商务用包,儿童用品等,此外在价格上还有一些优惠,所以车主们都踊跃参加。

中野木子
中野木子

  主持人:车主对服务的体验还来源于经销商硬件方面的改善,我去过英菲尼迪的好几家店,它们的接待处都是独立的,这个感觉和很多其他品牌不一样。但是我在网站上看到英菲尼迪在全球还有一些其他不同的硬件设施。在硬件方面,中国的设施水平和全球相比大概处于一种什么样的情况?中国的硬件是不是考虑过本土化的问题?

  富田总监:大家知道,英菲尼迪是20年前在美国首先上市的,当时在美国的硬件设施都还没有形成系统和标准。2005年,英菲尼迪第一次提出了我们称之为IREDI的全球标准,这一标准也在国外获得了最佳设计奖。在中国,我们称之为“英菲尼迪零售环境设计标准”,中国的所有英菲尼迪经销店都执行了这一标准,目前来看反应非常好。我们也考虑过是否实现硬件本土化,在中国,首先要结合中国客户的喜好,考虑中国客户的审美要求。所以我们以后会在一部分基础硬件上继续贯彻全球标准,同时考虑中国客户的喜好,力争把设施硬件做好。

  主持人:裴雷,从你以前的采访经验来看,你觉得经销商的硬件情况对服务满意度和服务感受有什么样的影响?

  裴雷:经销商的硬件水平对客户的服务感受会有很大的影响。首先,是看环境是否舒心,如果我给你提供非常好的休息室,包括舒服的沙发、电视、电脑,就算在维修过程中需要等待两三个小时,也会感觉很快就过去了。其次是维修的硬件水平,这决定了用户是否对车辆的维修放心。如果这两方面都做到了,车主就会成为这里的忠实用户,就会经常到这里维修保养还会介绍新的客户。

  主持人:英菲尼迪现在大约有多少用户?

  富田总监:全国大概有一万左右的保有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