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市有学问 详解买卖渠道优缺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进入换车的阶段,不少用户已经是很多次换车了,针对购买车辆,由于这些年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普通消费者已经比较理性和专业了,但是对于出售车辆来说,很多用户没有一定的经验,往往出现吃亏上当或者麻烦缠身的情况。精典汽车二手车专家为读者介绍一下现有的二手车买卖渠道的各自优缺点。

  卖给熟人

  一般熟人之间,亲戚朋友都是知根知底的,因此对于车辆的状况了解比较好,而且一旦出现一些手续问题比较容易解决。但是这类情况也有不少缺点,首先是中国的人情观念,熟人之间价钱不好说,往往卖方比较亏;另外在车辆后续使用中有时候出现的一些常规的老化和故障容易造成双方的误会而产生矛盾;交易双方不了解交易流程,容易造成交易手续办理的繁琐和缺失。

  网络询价卖给个人

  年轻用户出售车辆采用现代化网络手段的比较多,比如通过一些专业网站、论坛、空间等等,这种方式能够达到信息传递的迅速和有效。但是这种方式有时候造成车贩子“冒充用户”,经常有用户来看车,消耗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多,往往成交价格比预期的要低。更为重要的是不熟悉的用户之间交易更容易产生误会、交易手续缺失等等。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