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金手指奖评选:路华救援高明海专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7日12: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看好未来中国市场 不断创新迎接挑战

  主持人:据您所知,目前中国汽车道路援助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市场前景如何?

  高总:中国道路救援的发展十分迅速,这显然是与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行业分不开的。几年前,当路华救援刚刚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时候,很多客户对于道路救援这一行业的了解还十分有限,而现在这一状况已经有了很大改观。随着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与日渐成熟,包括道路救援在内的售后服务对于汽车厂商和其他相关企业的作用将愈发重要。

  在中国,道路救援行业从建立至今只有短短几年的时间,但我切身感觉到了其迅猛的发展势头,我相信未来道路救援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使用专业道路救援服务的汽车厂商还多为合资企业和进口车辆,本土厂商几乎没有。道路救援产业未来将会朝着自动化的方向发展,车辆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将对救援行业产生革命性的影响。我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用户熟悉并使用道路救援服务,而我们的服务今后也将会朝着更加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总体而言,我认为中国道路救援行业的发展形势很好,是非常有前途的行业。虽然客户也会利用救援公司间的激烈竞争,不断要求我们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但我想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也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汽车与驾驶维修》窦志刚
主持人《汽车与驾驶维修》窦志刚

  主持人:根据全球道路援助行业发展的规律,您认为未来中国车主对于道路援助的需求会有怎样的变化?路华将如何满足这些需求?

  高总:曼福救援作为路华救援的母公司为全球60多个国家提供救援服务。尽管每个国家的情况各不相同,但我们的救援理念是一致的,即不论何时何地,我们永远在您身边伴您一路无忧!

  当客户需要救援服务时,他们希望得到尽量不干扰他们原定计划的问题解决方法。从这点来说,我们不认为中国与其他国家有何不同。客户都希望救援协调员迅速、高效、礼貌地提供专业的服务。所以路华救援不断地升级救援设备、完善供应商网络,从而力争在尽可能大的范围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另一方面,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随着客户要求的不断提升,我相信未来的趋势将是以科技为载体并最终实现服务的个性化。比如,现在当用户拨打救援热线的时候,我们不仅能识别他的姓名,还能够知道驾驶车辆的车况。类似这样的高科技无疑能够帮助救援公司更详尽、快速地了解客户的期望和需求。所以,今后我们将继续不断创新,为路华救援的客户提供更多、更便捷的产品和服务。

  主持人:您如何评价路华救援在国内道路援助服务行业这5年来的发展情况?

  高总:路华救援在中国的这五年可以说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不仅在业内建立了良好的运营体系,并且逐步扩展了我们的经营范围与客户群体。下一个五年,路华救援将逐渐步入成熟。我们会继续对现有的产品和服务进行升级,并力争成为中国道路救援行业的领头羊。

  路华救援今后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将曼福救援正在全球其他国家推行的最新产品与服务带到中国——这个蓬勃发展的大市场来。这些产品和服务包括质保服务、金钱损失、高级CRM(客户关系管理)产品等,它们无疑将成为今后5年、10年甚至15年内加速路华救援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主持人:今天我们和路华救援的高总一起探讨了路华救援的品牌、服务内容、救援标准、路华救援自身以及整个道路救援行业的未来发展等问题,使我们对路华救援以及国内道路救援行业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以B2B服务模式在中国市场逐渐站稳脚跟的路华救援,不仅带给了国内消费者一系列的紧急救助服务,同时车辆延保服务、二手车机械故障保障产品等增值服务也令人眼前一亮。我们也希望路华救援能够在中国市场继续做精做深,带给国内用户更多创新性的道路救援服务。


  各位网友,这一期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主办的“服务面对面”网上交流就要结束了,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参与,同时也请大家继续参与“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活动,大家可登录搜狐汽车填写选票,我们的颁奖典礼将于12月在北京盛大举行,敬请关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