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发改委专家:新能源汽车规划望明年三月出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1日12:37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汽车专家组组长王书林透露,“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预计明年3月份正式颁布。据悉,国家有关部门也将在明年推出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五项配套措施。

  今年3月发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针对新能源汽车中的电动车,已明确提出到2011年要形成50万辆产能的近期目标。

基于动力电池、电机、电力电子等关键部件成本占电动汽车整车成本的30%至50%,据此计算50万辆电动汽车年产值预计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后续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重要政策包括,对普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给予补贴以及制定新能源车基础设施规划,这两个政策的出台,将解决消费瓶颈以及使用瓶颈,是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放量的先决条件。

  虽然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还没有形成规模,也不能给公司带来规模利润。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渐渐地从去年的前景憧憬转变为了一个个实际项目。继本月初上汽集团展出6款新能源汽车后,将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新凯美瑞计划明年上市。

  不仅如此,目前我国三大石油公司也纷纷涉足该产业。据了解,中石化的重点在于天然气汽车和混合动力车;中石油的重点在于乙醇燃料等替代能源汽车;而中海油主攻的则是电动车以及充电网络建设。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