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龙公司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1日14: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28日,神龙公司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荣获“2009年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这是神龙公司坚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和精神支柱。” 神龙对自身企业文化的定位,首先是最大限度地融合中法文化优势,形成以合资公司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共同价值观,形成无论是中方员工,还是法方员工,无论是普通工人,还是管理人员都共同接受的全体神龙人的价值观。近年来,神龙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始终与生产经营、员工行为养成紧密结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实践中丰富、在融合中升华,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主要体现在与以诚信为基石,倡导并坚持“讲究诚信、崇尚业绩、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经营,铸就诚信企业形象,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全体员工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实现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的协调统一,塑造了神龙公司独特的“诚信文化”,并贯彻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倡导对用户负责,经营诚信产品。神龙公司把对用户负责、诚信经营作为重要内容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以生产舒适、安全、可靠、经济、环保、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满足用户需求为己任,追求“零缺陷”,持续改进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工作质量,不断赢得用户对公司产品的信赖和品牌的忠诚。

  ——倡导企业对员工负责,员工对企业负责,同事之间相互诚信。神龙公司高度关注员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高度重视、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过积极构筑和谐劳动关系,培育员工的共同价值观,努力创造良好的用人机制和环境,为员工提供广阔的施展才华的舞台,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归属感和荣誉感,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

  ——倡导企业与合作伙伴相互诚信,实现共赢。在神龙产业带动和产业集群式发展效应作用下,公司所在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成为全省经济产值“领头羊”。截止目前,300余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神龙配套,500余家经销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产品的网点覆盖全国,神龙累计销售收入1300多亿元,上缴税费160多亿元,创造社会财富增加值5000多亿元。

  倡导企业对社会负责,回报和奉献社会。神龙公司始终把对社会高度负责,作为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神龙公司是首个高度关注和推进实施“车厢环保工程”的国内汽车厂家。自成立以来,广泛参与支持中国教育、体育、文化、慈善、赈灾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神龙公司及其中法员工已向社会各界累计捐献物资和现金达1600多万元。

  神龙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具有继承性、内生性、延续性和实践性的显著特性,来自于员工的实践积累、企业决策者领导者的经营理念、行为准则与理论升华,并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主要成员的企业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坚持实践丰富完善理论体系、理论来自实践并指导实践的原则,2006年9月,颁布发行了首部《神龙公司企业文化手册》,2008年再次进行了完善修订。目前,以“诚信”为基石、具有神龙特色的企业文化,已成为促进神龙建设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今年以来,在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压力与挑战的背景下,神龙公司的生产经营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趋势,市场销售业绩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目前全体员工正全力向年产销26万辆的更高目标发起挑战。11月17日,神龙公司第二工厂竣工投产,首款高端轿车――东风雪铁龙C5荣耀下线,投放市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未来的产品发展更加鼓舞人心。所有这些,进一步丰富了神龙企业文化建设的全新内涵,也必将为推进神龙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久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孙冰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