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程车投保难 保险公司称是个别支公司行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09: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锋 涂劲军

  无独有偶,也是在昨天,南充当地另一家拥有30多辆工程车(吊车、搅拌车等)的赵先生也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情况。另一家保险公司的车险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商业保险按照自愿性和盈利性原则,保险公司可以选择不承保。

  “我有四辆吊车的保险最近到期,可是咨询了一圈本地的保险公司,都不给投保商业保险,这可怎么办呀?”昨日,在南充做吊车承包生意的陈先生致电本报,告知自己的吊车在南充遭遇了投保难。无独有偶,也是在昨天,南充当地另一家拥有30多辆工程车(吊车、搅拌车等)的赵先生也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情况。

  “今年是有钱都买不到保险!”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有30多辆工程车,往年每辆车每年要交保费1.3万~1.5万元,总计保费要40多万元,说起来也是保险公司的大客户了,可是当今年6月份续保时,赵先生连问了几家保险公司都说交强险可以买,但商业保险都不卖了。

  赵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在南充当地买不到商业险,而附近遂宁的保险公司却买得到,因此他的很多朋友不得不选择在遂宁投保商业险,“大家都知道异地投保可能有麻烦,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南充的吊车为何难买商业险呢?成都是否也存在这种情况?昨日,记者就此向成都多家保险公司的四川分公司进行咨询。多家保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充的情况只是个别支公司行为,成都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我们在全省没有这个限制,在成都地区是可以买到的。”某保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商业车险从2004年起连年亏损,今年来各家保险公司加强了对车险数据的辨别,不排除个别支公司暂停了一些亏损严重的高风险业务。至于南充公司是否存在拒保吊车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还需核实。

  另一家保险公司的车险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商业保险按照自愿性和盈利性原则,保险公司可以选择不承保。”该负责人表示,吊车这类特种车属于一级业务,是风险最高的一级,不排除因为南充当地经营水平不高,保险公司暂停了该业务。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