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全球车业十大风云人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2日13: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2009年是大众“2018战略”第一年,大众董事长文德恩曾经希望,用10年时间让大众汽车全球销量达到1000万辆,跟丰田争夺全球第一。但是,估计文德恩没有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丰田因为自身的原因市场大幅萎缩,销售量下滑。大众汽车从2009年9月份起,销售量就隐隐有超过丰田的趋势。相信文德恩的目标用不了10年就可能实现。

  在丰田60年来首度亏损,美国三大濒临破产的背景下,大众数十年来坚持的保守经营战略,尤其是在美国市场迟迟没有打开局面,让其因祸得福,安然度过汽车业最黑暗的时刻。

  同时,成功收购保时捷铃木汽车更使大众汽车离全球第一的位置更加接近,到2009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在保时捷公司的参股比例将达到49.9%。到明年1月,大众将获得铃木汽车19.9%的股权,成为铃木汽车的股东。取得这部分股权的价格大约为2224亿日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