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全球车业十大风云人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2日13: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作为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硕果仅存的福特公司,是唯一一家在严冬中依然展现了顽强生命力的公司。其中,现任CEO穆拉利绝对居功至伟。

  现年63岁的穆拉利此前并没有在任何一家汽车公司或者与汽车有关联的公司工作过。哪怕是在日常涂鸦中,他也喜欢画飞机,而不是汽车。因此,3年前穆拉利成为福特CEO时,质疑的声音铺天盖地。上任后的第六天,穆拉利便宣布了出售捷豹阿斯顿·马丁路虎沃尔沃品牌的决定。

尽管当时几乎没有人理解穆拉利的这一作为,但正是因为这一决定,使福特汽车金融危机到来的前期,就靠出售捷豹路虎这两大品牌获得了大把珍贵的现金,从而在危机更猛烈的摧残下、全球车市萎靡不振的时候,没有如通用汽车克莱斯勒一样倒下。

  从2009年5月统计数据显示,福特汽车已经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当月,福特汽车销售161531辆,同比下滑24%,下滑幅度大幅减少。当月销量并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水平。4月之前,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连续6个月实现上升。同时,福特的股价自去年11月来上涨了近五倍。

  虽然不能说福特汽车已经安然过冬,但福特做了最充分的过冬准备。这都得益于“门外汉CEO”穆拉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