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本田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3日14: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广汽本田自创立至今,一直秉承“我们竭尽全力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商品,赢得顾客与社会信赖”的宗旨,把梦想和喜悦不断的传递给社会。因此,“致力于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成为广汽本田发展的原动力,促进广汽本田不断挑战并超越更高的目标。

  “人”的存在是社会生存发展的基础。作为企业公民,广汽本田把“尊重人”的理念贯彻到企业精神之中,并付诸于企业行动当中,为建设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为使企业真正成为受尊敬的为社会所期待存在的企业,广汽本田围绕着汽车发展的“安全、环保节能”三个领域以及社会公益领域,持续地投入并做出贡献。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很好地兼顾了股东、员工、供应商和经销商,环境以及社会的利益,三度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 供应链伙伴关系 销售终端培养 环境保护 消费者权益保护 员工权益保护

  1、参与环保公益

  广汽本田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对关系全民的环保事业给予高度的关注,拥有一颗“绿色”的心,致力于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环境友好型”企业,并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对环保事业的支持中。

  2001年开始,广汽本田等四家公司联合向中国绿化基金捐资300万元人民币,分三年投入,用于河北丰宁小坝子乡喇嘛山口的防沙治沙工程,旨在支持北京及其周边地区防沙治沙,改善北京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从2001~2003年,广汽本田等四家公司每年组织员工到丰宁植树,既强化了员工的环保意识,也为当地的绿化做出了贡献。

  此外,在2006年4月22日地球日,广汽本田还向广州市环保局捐赠了价值400万元的20台环境监察车,推进广州市的环保监察工作。

  广汽本田也非常关注珠江的治理和保护,积极捐款并支持了横渡珠江活动。

  2008年开始,广汽本田还联合本田公司发起14家Honda在华企业与兴和县的联合造林工程。这个联合造林建设工程将投资1000万元用于内蒙古兴和县友谊水库周边地区的植树,预计植树面积达到7000多亩。

  2009年7月4日,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率广汽本田各部门的员工代表再次来到内蒙古兴和,将一棵棵孕育着希望的树苗种植在这片渴望绿色的土地上。

  2、致力于构建和谐有序的汽车社会。

  广汽本田的企业安全理念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提倡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共存。从2005年8月份起,广汽本田在中央电视台陆续推出以“和谐社会,你我共建”为主题的安全驾驶,节能环保等系列公益广告,向社会普及安全驾驶、环保节能等理念,并于2005年制作30万册车主安全手册发给车主,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2007年,广汽本田还在上海、杭州、北京、成都等城市开展了用户安全驾驶体验营活动;2008年,广汽本田全程参与了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在全国5个城市开展汽车安全技术的传播工作;2009年,广汽本田在全国6个城市开展了“安全中国行——安全驾驶体验营”活动,培训对象由广本车主扩大到其他车主,持续周期达到5个月,培训各类车主达到350多人。加上2007年广汽本田已经举办的安驾体验营,通过该活动得到安驾培训的车主达到1000人。

  2009年8月23日,广汽本田率先在国内举行行人保护碰撞试验,从重视驾乘者安全,到关注行人安全,其意义已超越安全技术,广汽本田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前面。此次成功举办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广汽本田希望能够唤起全社会对行人保护问题的共同关注,推动构建更加和谐有序的汽车社会。

    相关新闻:广汽本田成功举行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视频

  3、热心参与公益事业

  1)、支持广州市的教育事业,累计向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等捐款180万元。

  2)、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支持广州申亚、举办汤尤杯等,累计捐款1230万元支持体育事业。

  3)、积极参加社会各种捐助活动,共捐款1884.94万元(主要的捐款项目包括2003年4月向防治非典研究项目捐款、2005年1月捐助东南亚海啸灾区、2005年3月支持广州市慈善医院扩容建设、2005年6月捐助广东省水灾灾区、2006年7月捐助广东遭受碧利斯洪水灾区、2008年1月捐助华南地区受极端寒冷灾害天气影响的灾民、2008年5月向四川汶川灾区捐款,等。)

  4、积极融入社区

  1)为了推进广州市文明示范村的建设,帮助村民解决部分未成年人读书困难的问题,2006年6月15日,广汽本田向文明共建单位———增城新塘镇长岗新村捐赠30万元助学基金。

  2)2008年5月,广汽本田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广汽本田青年员工,为社会公益事业及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活动范围包括交通安全环保节能、扶贫救济、社区建设、探访老人儿童等等。2009年1月16日,广汽本田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公司所在的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十年,共建和谐”的社区春节拜访活动,为社区的低保家庭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意外的喜悦。

  5、支持专业人才培养。

  广汽本田一直以来十分关注人才(汽车专业人才)的培养。2008年,广汽本田在中山大学设立了“中山大学名校名企联合发展基金”,支持高校人才培养,为高校提供实操转换的平台。同时,为了让汽车专业的学生能接触更多的社会知识、更好地了解汽车构造、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广汽本田每年向各汽车专业院校提供教学设备和实习机会。2009,广汽本田为中山大学工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参加Honda节能竞技大赛的机会。2009年10月15日,公司向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7家汽车院校赠送8台教学车。2009年10月27日,广汽本田向北川职业中学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教学用车及设备。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2009年10月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