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企联合:淘汰黄标车最高奖励3万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1日07:1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成绩的面前,广州并未松懈。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广州市将全面推进已出台的一系列政府通告和工作方案的落实,并在今、明两年由市财政投入6亿元,撬动企业投入18亿资金治理空气污染,全市企业将积极参与到联合治气的行列。

  今年6月,市政府已发布通告,要求全市炼油、石化等11个行业共4000多家企业,必须于2010年9月30日前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整改工作,将削减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1.34万吨;目前已有1025家企业完成整改,占总数23%。

  同时,要求全市546个加油站、36个储油库、381辆油罐车必须于2010年9月前完成油气回收综合治理,每年将减少油气排放约1万吨;目前已完成全市包括驻穗部队在内的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现状调查,正在抓紧推进示范工程建设。

  机动车既是氮氧化物的排放大户,其尾气也是空气的主要污染来源。为此,广州全面开展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已对117.2万辆本市籍汽车和34.8万辆外地籍汽车核发了环保标志。从今年1月起,分三阶段对高排放汽车实施限行措施;从11月12日亚运倒计时1周年起,对违反环保标志限行规定的车辆开始实施罚款200元、扣2分的处罚。同时,积极推进在用车工况法排气检测,获省批准发布实施了两项工况法排放限值地方标准,并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建成140条工况法检测线。强化道路抽检、停放地抽检、客货运车辆整治、用车大户抽检、群众举报“冒黑烟”车辆和曝光排气超标车辆等措施,加强在用车污染整治。

  前不久,广州出台鼓励淘汰黄标车的经济奖励政策,最高奖励达3万元,加快淘汰高污染车辆,到2010年减少4.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