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裕隆LUXGEN 7将投产 一期产能24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7: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一场大规模改制工作正在即将成立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裕隆)内部推进。记者上周了解到,目前,东风杭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杭汽)正在通过改制并入东风裕隆,1月份以后生产基地的建设将全面提速。

图为LUXGEN 7将率先投产

   此外,此前这一项目合资方之一———浙江中誉集团已退出,其持有的30%股份也已全部被东风集团置换。这将成为继神龙、日产本田起亚之后,东风集团又一个大型乘用车合资项目,东风集团希望今后在东风裕隆打造“大中华品牌”。

   东风接手中誉全盘退出

   浙江中誉汽车一位负责网络销售的经理表示,中誉已退出裕隆项目,其股份已全部被东风置换。目前,中誉还在继续生产销售奔驰改装车型,上述人士表示这一业务今后将继续扩大。

不过在普通型乘用车制造领域,中誉从2003年开始就已逐步淡出。

   据了解,裕隆项目本是台湾裕隆和浙江中誉的对等合资项目,裕隆希望通过与中誉合作,生产其自主品牌车型“纳智捷”。东风介入之初是从中誉购得了20%的股份,中誉还剩30%,裕隆保持50%。

   东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裕隆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并等待国家的最后审批。东风杭汽的相关人士透露,东风杭汽正在通过改制整体并入东风裕隆,并入新公司后东风杭汽的客车及底盘业务仍将继续保留。

   首款车2011年投产

   即将成立的东风裕隆从2009年12月初开始大规模招聘人员,在招聘启事中提到,"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是由台湾裕隆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在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共同筹建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5.5亿元,总投资34亿元,一期产能规划24万辆,一期一阶段12万辆产能、配套20万台产能发动机厂、汽车研发中心一次到位。

   东风裕隆首款整车产品最快要2011年才会下线上市,今年主要工作是生产基地建设、品牌树立和前期推广。

   最初投放的车型主要是裕隆已研发完成的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此外,电动汽车也出现在东风裕隆的产品计划表中,未来还将涉及A、B、C、D各个级别乘用车。东风集团高层表示,除生产裕隆汽车已有产品外,双方今后还将有更多共同技术研发。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