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停车有学问 路边这些地儿您别乱停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08:26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刘女士最近挺郁闷,爱车放在楼后的草坪旁,第二天发现车门被人划了一个“大口子”,这令刘女士心疼不已。其实很多车主都有过这样的遭遇,停车学问不少,随意乱停,车被刮花,您可就得不偿失了。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停车时,一定要看好停车位置周边的环境,下面这些地儿,您最好慎停。

  无人看管小区过道 易被刮花

  车子停在环境复杂的小区可是一门学问,霸占小区过道或者停在别人车位,不但影响通行还会引起麻烦,难免会有人因为对您停车方式不满而对您的爱车撒气。轻则爱车被人吐口水,重则被人用钥匙、硬币划上一道子,那就得不偿失了。

  建议:车主朋友千万不要把车停在无人看管的小区过道,堵人家的路相当于堵心,车主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要考虑他人的感受。

  建筑物下 容易被掉落物体砸伤

  小区过道的车位紧张,但是挨着楼房的位置应该不会影响别人吧?但这地方无论如何不能停车。冬季很多家庭都习惯把一些食品放在窗台上保存,万一这些东西掉下,那车子受损在所难免了,而且这很难追究责任人。

  建议:停车时,最好离楼房远一点。

  路边胡同 易被其他车辆刮碰

  如今长春市每天平均增加300辆机动车,这使停车位显得更加珍贵,特别是在重庆路、桂林路、红旗街等繁华路段停车位更是紧张,于是,很多人选在在这些繁华路段附近的路边胡同停车,以方便逛街。但很多人会发现,逛完街回来,车被刮了,十分难找责任人。

  建议:在繁华路段最好去有人看管的地方停车,万一发生刮蹭也好有“证人”。停好车要索取停车收据,还要注意不要把车停在店铺门口,这样有“堵生意”的嫌疑。

  灯光昏暗偏僻处 车轮容易被盗

  有些回家晚的车主朋友就索性把车停放在一些偏僻的地方,但没想到这给小偷提供了可趁之机。

  建议:室外停车过夜,最好选择人多密集的停车场,路灯下也是停车的好地方,有实验证明有灯光照明的地方能有效降低车辆被窃的概率。现在很多小区都提供收费停车场,但有的车主认为收费太高就索性随意停车,车轮被偷、车辆被盗在所难免,所以一个月多花几百元的停车费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您爱车平安。

  ■特别提醒——————————————

  停车场停车 间距别太近

  把车停在停车场总该放心了吧?别高兴得太早,停车场停车也要提高警惕,不是100%安全。首先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上,以免“招贼”,行驶证和驾照也不要放在车里。一般来说停车场只负责对车辆进行保管,对车内物品并没有保管的义务,如果是免费停车,那么停车场对车辆也没有保管的义务,更没有赔偿责任。很多停车场的车都是紧挨着停,开关车门难免会刮蹭旁边的车,这时,自己就要小心了。

  建议:车主停车时两车间隔在60厘米左右,保证自己打开车门不碰到旁边车辆。另外,车主停车一定要索取发票或相应票据,这些票据是车主与停车场保管合同的重要依据,也是引起纠纷时的一张重要凭证。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