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车市猜想专题 车市营销强调创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8: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 山

  如果说在2008年,车市还是一副“病怏怏”的模样,那么2009年绝对是车市生龙活虎的一年。得益于利好政策及巨大需求的点燃,“疯狂”了一整年的车市,早已忘记前年的伤痛,终于在岁末年终迎来了年销量的巨大突破——国内车市销量轻松越过1300万辆这道坎,滚滚的车轮正信心满满地向2010年加速驶去。而这一切的取得,都与各大车企及其经销商的营销大战密不可分。盘点更多的只是一种回顾,今天,在新年的钟声还在萦绕耳边的时刻,我还是更倾向于憧憬抑或猜测。 2010年,国内车市的营销前线究竟会为我们展现怎样一种景象,我们不妨来猜测一二。

  正方猜想:

  绿色营销渐行渐远 汽车金融愈加成熟

图片

  中国车市正在日益走向成熟,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从人们消费观念的逐渐成熟和车市销量的屡创新高就能很明显地看出。汽车市场的日益扩大和巨大潜在需求的被点燃,使得车市开始以一种长远而成熟的方式规划自己的未来走向。在节能环保和一站式营销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大环境下,绿色营销汽车金融开始有了各自的用武之地,俨然成为车市行驶方向的指路牌。

  其实早在2007年,欧洲市场上的新车型名字都和“环境”或者“生态”挂上了钩。

国内的各大车企,像南北大众长安福特上海通用等主流车企,在扩充产能的同时,不忘对汽车节能减排技术的研发投入,均在自己的发展战略中贴上了“绿色环保”的标签。燃油经济性成为衡量汽车指标的重要一环。所以不难想象,明年的车市营销大战中,“绿色营销”一定是各大车企喊得最响的口号之一。而网络营销顶着“覆盖面广”、“投放精准”等一系列的光环,素有“绿色营销”之称,像宝马X1“想怎么JOY 就怎么JOY”的“拼乐”活动,上汽荣威550全时数字演唱会的人气营销模式,将来或许能够大行其道。

  在美国,卖车利润、经销商与厂家的利润几乎都是来自于后续服务和金融产品,而中国4S店的利润则过多地依赖卖新车。所以,启动汽车金融这个引擎,成为很多厂商在营销上的重要策略。汽车金融服务可以让客户最大限度利用金融服务资源,解决自己在购买新车、售后维修、更换车辆等整个汽车服务链的所有金融问题。

  可能性:60%

  反方猜想:

  渠道营销仍是主力 店面升级才是硬道理

图片

  虽然2009年的车市表现异常火爆,但对于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而言,一线城市的市场已经趋于饱和。那些眼光长远的汽车公司正着力挖掘广袤的中西部地区和逐渐繁荣的二线城市。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披露,今年二、三线市场的销量增速首次大幅超过一线城市。随着二、三线市场的贡献度不断扩大,主流车企纷纷进行区域营销模式调整,以便在新一轮车市大战中抢占制高点。

  国家信息中心披露的一组数据显示,2009年1-9月,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增速为34%,而二、三线市场则分别达到了41%和51%。在一线城市市场增长贡献度、市场份额均出现下降的情况下,二线尤其是三线城市出现了显著上扬。与此同时,对现有一线城市的4S店,南北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等众多主流品牌都正在进行网络的改建升级。如果你来到大众的某家主力4S店,你甚至会惊讶于这是否是一家5星级宾馆。展厅新标准脱胎于原有大众展厅圆形交易广场的设计理念,以新的框景概念诠释主动营销模式。

  可能性:30%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