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汽车焦点新闻发布会实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6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潮东:下面我们掌声两位,分别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以及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程远先生。

  主持人:这个车鉴于刚才舞跳的过于激动,不能再让它上了。

  潮东:还是这个车踏实,一定是江淮牌的。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

  沈进军: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十大关键之二:购置税减免。

  程远:我念一下购置税减免获致的理由,在国务院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规定,对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2009年1.6升及以下车型销售719.55万辆,同比增长71%,增长贡献度为70%,购置税减免政策被评为最有效的救市政策。

  潮东:我觉得这个道具可以稍微换一下,我注意到这个扇子有一个把,如果给它换一个支点的话,它可以把比它重的东西都撬起来,您觉得这个购置税是不是就像这个杠杆?

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程远
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程远

  程远:对。

  主持人:我非常想知道,2009年购置税减半,销售量呈现了井喷式的爆发,大家2010年有一个悬念,因为购置税又减半了,所以销量会是怎么样?

  沈进军:购置税减半过程说在2009年发布的效用我觉得心理作用更大,它使很多人觉得购车的门槛降低了,于是大多数人就是经济能力稍微差一点的人也有了购买能力,所以才使我们市场出现了一次井喷。到2010年在减半之后又减半了,就是把减半政策减半了,这样我想可能会对一部分消费者心理有影响,觉得没有赶上前一班车,但是毕竟还是减半了,还是少了,所以还会继续刺激一部分购车人。

  潮东:是不是可以这样看,到年底的时候买车还贵了,现在提车不管你是谁都加钱如果在年底买。

  主持人:咱们问一下现场,去年买车是贵了还是便宜了?我先问是不是贵了?

  潮东:举手的是厂家的,所以命中率是百分之百。

  主持人:您觉得对2010年销量会不会在政策这样一个刺激下还会保证一个匀速增长。

  程远:我想一定会的。

  主持人:那我们为今年一个数据还可以期待了,一定是一千万辆以上是吧?

  沈进军:不是一千万辆,明年可能在1500万辆左右,增幅是10%-15%。

  主持人:谢谢二位,江淮的车模送给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