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汽车焦点新闻发布会实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6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题:江淮和悦•2009中国汽车年度报告

  时间:2010年01月15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层B多功能厅

  编者按:2010年1月15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五家单位联合主办,JAC江淮汽车协办,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搜狐汽车频道、北京晨报、北亚车市网、中国汽车品牌网联合发布的“江淮和悦? 2009中国汽车焦点新闻”正式揭晓。

  主持人:欢迎各位光临今天的财经五连发,您现在看到的是财经五连发的一个特别节目,我们第一次在现场当中,而且今天用圆桌的方式请了很多的嘉宾,我们今天是联手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及江淮汽车共同推出2009中国汽车年度报告。因为在整个的2009年过程当中我们对于各种经济层面上的分析都不及我们开始的预测,我们的预测都不能赶及汽车的变化。所以说我们要来点评一下刚刚过去的2009年的车市,同时对2010年的中国汽车的动力做一些分析。首先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2009年中国车市让人惊叹的一年。

  主持人:您现在看到的确实是财经五连发我们的特别节目2009中国汽车年度报告,同时我们以点击2009汽车十大关键词的方式来推出我们的2009中国汽车年度报告。刚才已经看到了有很多令人惊叹的地方,本次发布会和年度报告是由北京财经,搜狐,北京晨报等联合发布的,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共同主办,对参与单位和主办单位我们表示感谢。

  我建议掌声不要停,因为下面我要请出的是我们的好朋友,在我的眼里他就是一个汽车专家——潮东。有请潮东。我们俩出现一定是一次盛会。

  潮东:对,为了庆祝我们俩的这次见面,我们汽车行业都完成了世界第一的目标,我们实现了井喷。

  主持人: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他的领带系的是我的。

  潮东:谢谢你的领带。

  主持人:下面直接进入关键词的发布,怎么来发布我们来确定一下我们的顺序。

  潮东:好,这样我们先请出两位车坛的大将,让他们跟我们一起见证中国辉煌的汽车盛事。

  主持人:有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和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我们秘书长手里拿了一个诸葛亮的扇子,那边拿了一个价值连城的中国的小合扇,什么意思呢,一会儿再说,先来发布吧。

  潮东:好。大家看到了吗,在前进的过程中肯定有阻碍,但是这款车具有超强的越野功能,我们可以简称为欢蹦乱跳车。韩会长您来揭晓。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

  韩镭: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十大关键词之一: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

  主持人:在这个规划当中我们看到推出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奠定了中国汽车今年的走势,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领导来解释一下获奖理由。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

  朱一平:获奖理由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各个推出经济措施,国务院发出这个规划,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新旧置换,汽车信贷等一系列的政策综合调控下,对中国汽车工业振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实现党中央、国务院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

  主持人:应该怎么形容今年看到的振兴规划,它更像是诸葛亮的这把扇子,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还是更像这把合扇,自由挥洒。您觉得这个扇子跟我们现在看到的政策联系是什么?

  韩镭:我觉得更像是握在手里的扇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国去年在世界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能够做到一家独秀,而且别人的整个的形势在下的时候,唯独中国的经济在上升,特别是汽车工业,这就说明我们的政策好,我们国家领导好,改革开放的结果,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基础,最基本的,所以这是一个最字定调了,所以整个的形势就是好的。

  朱一平:振兴规划出台以后,这个带动了1.6以下小排量汽车迅猛增长,今年增长了70%左右。就是说这次调整结构,小排量车在整个车的比重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潮东:购置税减半的事下面我们还要具体剖析,下面想请韩会长谈一下以旧换新。

  韩镭:我觉得根本的是什么,就是作为汽车工业我觉得在当时七几年,八几年的时候我们汽车产量还是几十万辆的时候,那时谈到汽车工业的发展,当时我记得我在汽车工业公司,当时一个政策就是严禁二手车进口,所以现在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3亿万辆,这个如果按照百分之十折旧的话就有一千多辆,有人总要开新车的,有人像一般工作的要买便宜车的,像在文化大革命在北京的时候,北京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自行车还有公共汽车,那会儿第一年的工资我记得总是一般的去买自行车或者表,有些小伙子是买自行车的,那时候自行车二手的销售很稳定。所以汽车一定要规范二手车市场。

  主持人:谢谢二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