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火车站坦承:今年春运面临五道难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易红梅 刘洪韬

  本报记者易红梅 实习生刘洪韬报道 春运火车票实名制销售对铁路来说是“破冰”之举,昨日,深圳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向媒体坦承,今年春运,火车站将面临五道难关,恳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

  一是代售点秩序维护问题。

由于今年全市各个代售点均可以办理售票、取票业务,1月28日以后,代售点预售期比车站长途售票窗口长4天,可能会出现较多市民聚集代售点取票、购票现象。

  二是订票系统电话难打、车票难订的问题。实施电话订票几年来,春运期间总有不少市民反映电话订票系统电话难打、车票难订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春运期间拨打订票电话人数太多,高峰时期尤其突出,虽然铁路部门尽力开通更多的订票线路,但仍然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此外,各趟列车票额有限,不能满足庞大的春运市场需求。

  三是运能和需求的矛盾问题。据历年春运有关数据,节前春运深圳全市出行人数超过1000万人,深圳火车站今年节前运输能力不到80万人,所占比例相当小。虽然铁路部门想方设法组织开行临时旅客列车,扩充运输能力,但离市场需求还是有很大的缺口。因此,建议市民尽量不要选择春运高峰期出行,或者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四是非正常情况运输组织问题。深圳火车站表示,担心春运期间将出现电话订票系统不堪重负出现暂时故障、天气或客流突变因素导致大量旅客滞留等非正常情况。

  五是炒票问题。深圳火车站呼吁政府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共同防控。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