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1月30日进入春运 将载客1.6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7:3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萌

  1月30日起,北京地铁8条线进入为期40天春运,其中,假日运输为2月13日(除夕)至2月19日(初六)共7天。春运期间预计北京地铁公司所辖8条线客运量为1.6亿人次,日均400万人次。地铁春运将于3月10日结束。

  据分析,今年地铁春运工作与往年有所不同,一是春节时间晚于往年,且与“两会”时间重叠;二是客流总量攀升,学生、民工、探亲客流与正常的通勤客流形成叠加,特别是返程客流集中,运营压力增大;三是今年冬季气候恶劣,极端天气多,给春运保障、特别是地面线路运营带来压力。

  春运期间8条运营线均采用现行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重点加强与火车站、公交枢纽相邻的北京站、军事博物馆站、西直门站、东直门站等车站的客运组织疏导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逛庙会、探亲访友乘客多的特点,安定门站、雍和宫站、和平里北街站、和平门站等邻近主要庙会场所车站将加强客运组织力量。客运部门还将密切关注奥林匹克中心区各站的客流情况,随时做好增加客运疏导人员、增开临客的准备工作。

  春节期间,北京地铁严格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检”,特别做好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违禁品的查堵工作。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