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春运实名制火车票开始接受电话预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易红梅 刘洪韬

  本报记者易红梅 实习生刘洪韬报道 今天早上7时起,2010年春运实名制火车票开始接受电话预定。深圳市春运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春运节前铁路部门预计将发送旅客190万人次,据历年春运数据,节前深圳全市出行人数超过1000万人,受铁路运能限制,火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况仍难改观。

  27日深圳西站停止站内售票

  从今天开始,广铁集团开通8000条订票电话线路,其中2000个电话直接服务深圳地区,可满足2000多人同时拨打电话预定车票。深圳地区的市民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23时,可拨打95105160、96020086预定深圳火车站和深圳西站的车票,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深圳也能预定异地车票。21日起早上8时至晚上23时,广东省内直拨95105105、 96020088可预定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的车票。21日起早上7时至晚上23时,在95105106前加拨0769、0752、0754中的任一长途区号即可预定东莞东、惠州、汕头站的车票。

  深圳火车站内售票窗口从1月21日起至27日,按预售期6天(含当天)发售车票,从1月28日起,车票预售期调整为2天(含当天),即只发售今明两天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各代售点窗口从1月21日起,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由于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比各种窗口售票6天的预售期提前了4天,等于优先预售,而且电话线路多,订票时输入了身份证号码,可以提高制票效率,免去了排队之忧。因此,铁路部门建议春运购票的第一选择是使用电话订票。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西站内窗口1月21~26日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1月27日起,停止站内售票。同时,坂田站今年春运期间不办理客运业务,也不参与实名制售票,届时将关闭所有售票窗口。即日起,该站只发售至1月29日(含当天)的非实名制车票。

  数字

  节前深圳火车站开行旅客列车120对

  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节前深圳铁路预计将发送旅客190万人次。其中深圳火车站预计为140万人次,深圳西站预计为50万人次。

  深圳火车站预计节前高峰期出现在2月4日(农历十二月廿一日)至2月11日(农历十二月廿八日),预计长途客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9日(农历十二月廿六日),预计发送长途旅客7万人。

  据介绍,节前,深圳火车站开行旅客列车120对,其中长途旅客列车32对,图定旅客列车和临时旅客列车各16对。16趟(其中武汉方向4对、湖南方向3对、北京2对、上海南1对、九江1对、沈阳北1对、郑州1对、西安1对、福州1对、桂林1对);开行临时旅客列车16趟(其中京广方向12对、京九方向4对;具体到到站是:武昌汉口共7对、重庆(北)3对、襄樊2对,信阳、成都、安康、岳阳各1对),无论图定长途列车还是临时旅客列车,开行趟数均与去年持平。为确保长途旅客运输,春运期间将停运两对图定短途旅客列车,分别是由开往汕头的K9117/8次和开往韶关东的T8331/2次停运。

  措施

  投用50个验证检票口

  考虑到实行实名制后,乘客检票进站所需时间大大增加,因此乘客候车区所需面积也将大大增加。为此,我市两个火车站充分挖潜、积极投入,共增加了12000平方米的候车面积,确保正常情况下旅客乘降的需求。其中,深圳火车站将利用二层停车场、夹层高架连廊增加了约6000平方米的候车面积,届时,车站内将可同时容纳约9列车乘客候车。同时,站前广场设置为验证检票等候区,设50个验证检票口、3个公安临时办证点。此外,夜间可使用广深动车组候车室,紧急情况下还可使用罗湖交通枢纽的交通层作为候车之用。

  深圳西站因场地较小,除启用原临时候车区外,还把原站内停车场和站前广场两侧的空地用于乘客候车。同时,将临时封闭站前路作为验证检票等候区,设27个验证检票口、3个公安临时办证点,共增加候车面积约5000平方米,可基本满足乘客候车需求。

  相关新闻

  今年春运实时公布剩余票额

  本报讯 铁道部昨天表示,春运期间,将最大限度地做好便民利民服务。旅客可实时在车站大显示屏上看到本站各次列车剩余票额情况。

  今年春运,为方便旅客购票,全国各客运站增开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充分利用站外集中点、代售点、电话订票、流动售票车和送票上门等多种售票方式,实现购票旅客分流。

  同时,今年将试运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是www.12306.cn。这个网站具备列车时刻、票价、正晚点、余票、代售点等信息查询功能。同时,在主要车站显示屏24小时滚动发布铁路有关信息,公布本站各次列车剩余票额情况,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多种渠道和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春运信息,方便旅客选择出行时间和车次。

  铁道部春运办还设立24小时投诉电话010—51843418。并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的行为。一旦发现有铁路职工参与倒票,经查实,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并实施干部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