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罐车侧翻30吨烧碱泄漏 幸未造成较大污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9日07: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双玲

  本报洛阳讯1月26日下午3时许,在洛阳市新安县310国道磁涧镇磁涧桥上,一辆满载30吨氢氧化钠的槽罐车不慎侧翻,发生严重泄漏(如图),周围居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当日下午3时41分,新安县消防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赶到事发地点,侧翻的槽罐车车头悬空在大桥桥身外,由于罐体装卸口受撞击后破裂,槽罐内有液体不停地外涌,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怪味。

  氢氧化钠俗称烧碱,具有强腐蚀性、强刺激性,可致人体灼伤,会造成环境污染。现场附近是密集的居民区,穿桥而过的是涧河,如果河水污染,将影响到下游的安全。

  经过协调,3辆吊车开赴现场。3辆吊车从不同方位伸开巨臂,小心翼翼地起吊、牵引,不久,侧翻的槽罐车被吊至桥面并扶正,消防官兵对破损的泄漏口进行封堵,并用水枪对泄漏液体进行稀释,用沙土覆盖。

  直到晚6时,残留在肇事槽罐车内的氢氧化钠被导入另一辆槽罐车内。险情被排除。由于处置及时,方法得当,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