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遍乐观 今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超150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2日07: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由于今年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力度较去年有所增强,政府部门有关人士预计,今年汽车销售增速将延续两位数增长,销量将超1500万辆。“今年的相关政策力度不但没有减弱,还有所扩大。”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对媒体记者说,今年有利于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包括可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金额已从原来的3000—6000元提高到5000—18000元、购置税优惠减按7.5%征收等,将进一步撬动汽车消费市场。

  春节将至,国内主流汽车企业趁着利好,纷纷公布了自己的产销计划,各乘用车车企普遍对今年中国车市保持乐观态度。

  上周,上海通用高层表示,计划今年实现产销85万辆,略高于预计的行业增幅。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称,在这85万辆中,各个级别的车型所占比重较为均衡,中高端车型占三分之一,中级车和小型车也分别占三分之一。

  1月24日,在“东风日产2010辉煌盛典”现场,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今年的目标将瞄准60万辆大关,坐稳国内乘用车企业第一阵营位子。

  比亚迪确定今年的销量目标为80万辆,该目标甚至超过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等主流车企,有望位列中国车企年销量排行的第四把交椅。

  在2009年交出优异成绩单之后,今年,奇瑞汽车再度调高了对销售的预期。奇瑞汽车四大品牌的全年销售目标将瞄准70万辆,比2009年的50万辆增长40%左右。其中,仅奇瑞汽车公司的主力品牌——奇瑞品牌2010年的目标就将达到43万辆,接近奇瑞汽车公司四大品牌奇瑞开瑞、瑞麒、威麟2009年的总销量。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上周表示,华晨汽车今年力争实现50万辆产销规模,同比增长43.7%,确保45万辆;而到2012年,力争实现整车销售10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

  江淮汽车今年产品线拉长,车型增加快,品牌实力大增,也会有惊人的表现。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