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合资品牌角逐多年 自主能虎虎生威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08:2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继去年创下亿元票房成绩后,《喜羊羊与灰太狼2:虎虎生威》于1月29日搞笑公映。“喜羊羊”第二部中,虎威太岁来袭,喜羊羊和灰太狼被迫联手对抗他们共同的敌人虎威太岁。

  联系到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继2009年的一片火爆之后,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2010年的中国车市恰如《虎虎生威》里的场景,金融危机就是那只凶恶的虎威太岁,而曾经水火不容的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此刻就像“喜羊羊”与“灰太狼”一样,在危机面前化敌为友,共同反击金融危机的侵袭。

  工信部发布的《2009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报告》显示,去年轿车销售中,自主品牌已占到轿车市场近30%,超越德美日三大系,坐拥最大市场份额,自主品牌无疑是去年最为“喜羊羊”的车企。2009年的收获,让自主品牌信心爆棚。随着陆续公布的2010年销售目标,自主品牌的雄心一家比一家大,几乎个个计划同比增长100%以上。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国自主品牌汽车无论在外观设计、制造工艺还是技术含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已与国际水平逐渐融合。记得在去年,“喜羊羊”是孤身独闯贺岁档的国产动画电影,但票房的成功让更多影片争先恐后加入2010年春节档期。这就像中国的汽车市场,2009年之前还主要是有限的几家自主品牌等孤军奋战,而2010年,无论是奇瑞比亚迪,还是江淮吉利等都加入了这个战团,成为中国民族汽车超越合资品牌的脊梁!

  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不断角逐的10多年中,曾经一度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自主品牌无论是在研发实力、产品营销、品牌塑造方面都要稍逊一筹,这导致中国车市长期被外来“灰太狼”们所垄断。那么,2010年,自主品牌能够虎虎生威吗?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