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车辆超载欲逃避罚款 载着稽查员狂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10:44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车辆超载,顶多罚款。可为了逃避罚款,李忠铤而走险,驾着稽查员夺路狂奔,连连冲卡,把罚款“演绎”成犯罪。近日,李忠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时的他再也疯狂不起来了。

  2009年12月1日凌晨,李忠驾驶一辆满载钢板的半挂车,驶进江苏省张家港市338省路段。

李忠知道车子严重超载,生怕被路政稽查人员发现,这时却偏偏看见几位身穿制服的人正在向他招手。他顿时明白咋回事,心里盘算着怎么躲过罚款。

  此时,路政稽查人员顾建东和同事们正在路上巡逻。远远看见一辆半挂车驶来,有超载迹象,于是向车辆招手示意停车。李忠只好硬着头皮将车停下。顾建东亮明身份后,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对李忠说要带他去过磅。李忠心里咯噔一下:要是去过磅肯定会重罚。怎么办?李忠深吸了一口气,一个大胆的念头闪过他的脑海。突然,他猛踩油门,车子向前冲了出去。

  “马上停车!”顾建东猝不及防,大声喊道。“过了高峰卡口,我就放你下车。”李忠回答。李忠心想只要能冲过去,也就能躲过罚款了。“你这样很危险,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任凭顾建东如何劝诫,李忠还是不肯停车。顾建东拿起对讲机向同事讲明情况,同事立即开上路政车追赶。李忠急了,加大油门逃跑。路政车紧追不放,很快超越了李忠的车辆。

  见路政车挡在正前方,李忠急得满脸通红,对顾建东说:“叫他们闪开!”见李忠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如果此时强行让他停车,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顾建东只好在一旁好言相劝。但李忠却充耳不闻,再次加大油门右转,直接绕过路政车,继续往前冲。

  路政人员只好与前方收费站取得联络,将前行方向的车道堵住,同时拨打“110”请求协助。当李忠驾车行至收费站时,见车道被堵,竟然加速冲上禁行车道,冲开护栏,继续向前狂奔。此时,前方的执勤人员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指令,要求拦截李忠驾驶的车辆。执勤人员将写着“停车检查”的警戒设置推到路中央,准备对车辆进行拦截。

  车子继续前行,李忠看见了“停车检查”四个大字,还有人向他挥手。一心想逃避罚款的他仍然没有减速停车的意思,决定继续冲卡,加大油门。意识到李忠准备硬闯,顾建东在车里拼命向执勤人员挥手示意:“快闪开!”执勤人员见状,快速向道路两侧扑去。李忠的车辆撞开路障,呼啸而过。

  逃离高峰卡口后,李忠主动停车将顾建东放下,以为相安无事了,发动车辆继续前行。没走出多远,车子突然熄火。民警很快追了上来,将李忠团团围住。此时,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最终,李忠为没能逃过罚款而懊恼不已,殊不知他将要面临的已经不是罚款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