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公司欲争春运百亿市场 推车险便捷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09:5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余琴

    春节将至,春运的高峰期接踵而来。人们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尽情享受假日的欢乐。但与出行相随的是,意外风险也在增加,显著增加的人车流量,让危险与事故的出现几率也随之上涨。

出行前为自己准备合适的保险产品,撑起“保险伞”保驾护航,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昨日,记者走访深圳市保监局和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2009年深圳保险业保费收入271.6亿元,同比增长12.78%。针对春运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险公司推出不少新服务,深港两地通行的保单也在酝酿之中。

  市场扫描

  春运保险市场预计过百亿

  据预测,2010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5.41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7.7%,其中铁路2.1亿人次,道路22.7亿人次,水运3200万人次,民航2894万人次。这也蕴藏着巨大的保险市场潜力。

  记者从深圳市保监局获悉,去年深圳保险业保费收入271.6亿元,同比增长12.78%。产险保费收入100.29亿元,同比增长13.81%。人身险保费收入171.31亿元,同比增长12.18%。

  据深圳保监局局长余龙华介绍,人身险保障型产品快速发展,同比增长54.14%,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8个百分点。有关专家预测,春运期间的保费收入将会有大幅提升,按20元/人的保费计算,仅民航市场潜力就将达到近58亿元,加上其他收益,将超过百亿。

  保险公司

  瞄准春运市场 频推新服务

  春运带来的巨大市场被保险公司看好。特别是公路、航空等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成为各保险公司争抢的对象。据悉,一些大的保险公司纷纷按照市场需求推出一系列新服务。

  中国平安:

  车险万元以下一天赔付

  中国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任汇川表示,平安车险从2月2日起从三天赔付进一步升级为“一天赔付”,也就是说,对赔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包含1万元)的车险保险责任事故案件,在客户提交索赔资料齐全有效的情况下,平安承诺1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并通知付款。

  友邦保险:

  启用网络在线投保平台

  据悉,目前友邦保险“友邦畅游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及“友邦四海旅行意外伤害保险”除涵盖基本保障外,还含有其他个性化服务。

  另外,友邦保险网络在线投保平台(https://ebiz.aia.com.cn )春节前将启用,并推出两款价格相比其他产品更加优惠的旅游意外伤害保险计划,分别为针对境外旅游的“友邦海外风情网络特惠意外伤害保险”和针对境内旅游的“友邦乐游神州网络特惠意外伤害保险”。

  泰康人寿:

  推出DIY短意险保障计划

  泰康人寿于春节前夕新推出了两款短意险保障计划——e顺综合意外保障计划和e顺交通工具意外保障计划。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选保险项目、自定保额,DIY自己的保险。用户在网上选好保障内容和保险金额后,系统会自动测算出需缴纳的保费,用户可在网上轻松投保。

  保监局:

  拟推深港车险保两地

  深圳保监局局长余龙华介绍,2010年深圳的保险发展方向有两点:

  第一,加强深港合作,深圳保监局将支持有条件的深港两地保险机构在产品开发、渠道开拓和理赔服务等方面开展资源共享和业务合作,力争尽快实现车险“一张保单保两地”的深港两地合作新业务模式。

  试点税收递延型养老产品

  第二,深圳今年将加快发展符合深圳人口特点的小额人身保险,不断完善产品服务、探索更加方便有效的投保方式,进一步扩大对低收入人群的保险覆盖面。此外,深圳还将争取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产品试点,进一步完善深圳社会保障体系。

  相关链接

  选旅行险:规划意外伤害险、医疗险等

  春节期间,外出走亲访友和旅行的人特别多。一位保险专家告诉记者,不少消费者在选择旅行险方面存在误区。

  误区一:

  旅行社已买保险无须补充

  其实旅行社购买的保险只保障由于旅行社疏忽或失误而导致的意外,由于旅游者个人过错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误区二:

  已有日常保险无须再买

  旅行期间出现意外的风险较平时高很多,即使平常买过保险,春节出行之前,最好还是检视一下保单,根据行程特点,追加短期旅游险作为补充。

  最好涵盖救援服务

  据友邦保险专家介绍,充足的旅游险应该包含以下几项:

  1.旅游人身意外伤害险。主要是针对旅行期间,投保人因为意外事故导致身故、烧伤或者不同程度的残疾给予赔偿。

  2.公共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

  3.投保人还应该附加意外医疗保险,以保证出现意外导致门诊和住院也能获得赔偿。

  4.救援服务。出行者希望在遭遇困难时获得适时帮助,而不只是事后的经济赔偿。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