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日出游路遇飞胎遭殃 三点提醒要注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0日07:2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符建

  2月8日,台州高速公路上一辆小面包翻车。车上坐的是一家三口,仙居人,父母在江西帮亲戚办厂,孩子才12岁。孩子刚放假,一家三口急匆匆要赶回仙居老家过年,结果车速过快发生侧翻,导致母亲骨折,父亲还在医院观察,只有12岁的孩子没事。

据高速交警介绍,接近年底,高速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甬台温高速黄岩段的日流量已超过4万辆,事故量也明显增加。据统计,1月30日春运开始的前五天,台州高速上共发生事故33起,其中因未保持安全车距引起的达14起,占42.4%,是所有事故中所占比例最大的。

  交警提醒,随着春节临近,高速的流量会继续增加,预计2月12日、13日将达到最大流量,2月15日、16日会相对减少,等过了正月初二,流量又会逐步增加。由于春运期间很多新手上高速,不熟悉高速的行车环境,更缺少高速大流量情况下的行车经验,而且今年春节前会出现全国大范围雨雪天气,对新手司机更是一个考验。不管是急着回家过年还是赶着自驾游的开车人,除了小心再小心之外,不妨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避开车流高峰。

  堵车时,货车被追尾

  2月4日晚上11点半左右,天下着雨,上三高速白鹤往新昌方向盘龙岭隧道附近,一辆大客车与一辆小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大客车将小货车挤撞上另一辆挂式货车尾部,造成小货车被“夹”。小货车上共2人,随车人员从车内爬出,驾驶员两条腿却被方向盘卡住,不能移动。后经过民警和消防官兵的营救,被困人员才脱险。“可能是前面发生了事故,造成堵车,车只能断断续续前进。当时我们的车停着,还拉上了手刹。突然,后面的车猛撞上来。”货车随车人员叶某诉说事故的经过。

  据悉,后面的车刹不灵,可能与雨天路滑有关。近日连日阴雨,道路湿滑,而高速流量增加,有些新手驾驶员又不熟悉路况,如果加上有不文明的开车行为,很容易造成事故

  交警提醒:年前雨天多流量大,千万要保持车距。接近年底,高速流量逐渐增大,个别路段在一定时期会出现车辆慢速通行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驾驶员应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特别近段时间阴雨绵绵,一些司机习惯关闭窗户,导致挡风玻璃有雾气,能见度降低,下雨路又滑,跟车过近很容易发生事故

  疾驶中,撞上两轮胎

  本来一家人开开心心准备趁寒假到云南玩,没想到,因为高速上忽然出现的一个轮胎,不但出行计划被耽搁,车子撞得很严重,还让车上的两个小孩吓得不轻。2月6日晚,台金高速上一辆重型半挂车的两个轮胎飞出,让两辆轿车避让不及“受伤”。

  其中遭殃的三菱轿车上坐的是正准备去云南游玩的范某一家。范某说,他在高速上开着开着,黑夜中忽然看到前面路面上有黑乎乎的东西。由于车速比较快,一头就撞了上去。他急忙踩刹车,好不容易才把失控的轿车停下,幸好车上的两个孩子当时都坐在后排,没有受伤,但被这突然的变故吓得大哭。据现场民警介绍,当时一辆运沙子的重型半挂行驶到隧道中时,左后第三轴的两个轮胎飞出。当时边上就有一辆奥迪轿车躲避不及撞上了一个轮胎,而另外一个轮胎滚到了前面路面上,撞上了范某驾驶的三菱轿车。范某的车子损失比较严重,修理费用估计要3万~4万元。

  交警提醒:赶夜路回家或出游,千万要留心路面。货车装载的货物、轮胎及篷布等都有可能掉落,因此小型车辆在高速上行驶时要控制车速,特别是夜间能见度不好的情况下,更要谨慎驾驶。

  急转弯,一人遇了难

  2月2日上午九点多钟,龙丽高速北埠互通往丽水方向匝道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一辆湖北牌照的春运加班中巴车撞坏十余米的高速护栏后翻下边坡,造成车上一人当场死亡,另一名人员受轻伤被送往医院。

  据现场勘查事故的交警介绍,前两年在这个下匝道发生过数起大货车翻车事故,高速交警也在这个路段放置了许多防撞桶以避免事故发生。

  据中巴车上幸存的人员说,当时车速太快,这里转弯又太急,导致车子失控。幸亏这辆春运加班车是湖北开往温州去载客的,车上没有乘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提醒:自驾游,会遇上许多不熟悉的路况。途经急转、隧道等特殊危险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一般来说,在一些易出事故的地方,都会有路牌提示,千万不要麻痹大意。

  现场实录

  高速上“叠罗汉”

  两辆一模一样的轻型货车在高速上“叠罗汉”前行?原来,货车司机要从山东运两辆货车到龙泉,便将一辆货车装到了另一辆车的车厢上,这样可以省下一半的过路费和油费。但是他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一来车辆的尾灯和转向灯都被挡住了,后方来车很难看清前方状况;二是车辆严重超长,万一有车辆追尾后果不堪设想。丽水交警发现后立即在后方跟踪预警,将其带离高速,对其警告并处罚。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