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00期:与交强险挂钩能遏制酒驾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1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宏波

  北京时间10点47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星期三会客室》,稍候我们和大家聊另外一个话题,就是首部小学校车安全国标正式实施了。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与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的《星期三会客室》,最后一段我们要和大家聊一聊由国家质监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我国首部专门规范小学生小车强制的国家标准,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这个标准明确规定,小学生校车必须没座配备安全带,校车至少应该设两个应急出口,这个标准的出台意味着今后不能随意的用公交车、中巴车、微型客车作为校车。我们也在搜狐汽车进行了网络调查,提出的问题是校车安全标准的可行性如何?回答一般的是1227票,回答不好的是411票,回答很好的是409票,其中一位网友在后面的跟贴非常有代表性,他说这个标准我认为是空中楼阁,说可能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以往看到过一些新闻上播出一些非常惨烈的交通事故,由于这些小学生校车安全根本不达标,挤进去很多小学生或者驾驶员水平有限的问题造成一些惨烈的事故,这些事故是否通过这个标准能解决,表示怀疑。我们也想请两位嘉宾简单的点评一下,我们现在关心的是这个国标当然很好,但是能不能真正的落到实处?能不能起到真正的意义?

  苏晖:我个人认为,这个办法如果真正实施,是一件在全国2010年大快人心的事,很大广大市民、广大老百姓非常拥护,但是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因为第二代每个家庭社会都高度重视,因此普及率也非常大、范围也非常广,包括发达地区、不发达地区、东部地区、西部地区,我觉得主要还是国家财力问题,国家财力能够给予很大支持,能够在特别是特别比较落后经济不太发达地区实施,从法规上规定要接送幼儿园和小学生必须用专用车,这两点做到了交通事故会大为减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