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00期:与交强险挂钩能遏制酒驾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1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宏波

  主持人梁洪:邵教授您的观点?

  邵长桥:我觉得应该具有一定的可行性,比如美国、日本都有成功的例子,关键就是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怎么来保证实施,比如说从国家政策方面,应该给生产校车的厂家提供一些政策,然后从具体使用校车的学校应该提供什么方法,另外政策方面、法律方面苏会长刚才说的,应该从法律层面来规定校车实行的标准,并且相应配套的法律也应该有一些,比如校车道路实施应该区别于一般的社会车辆应该给予什么样的法律保证。

其他方面,比如说校车人员的配备、培训、管理、使用,这些方面也应该有些相应细则的出现。

  主持人梁洪:我发现咱们今天聊的三个话题有一个共同性,就是三个话题,无论是严惩酒后驾驶还是我们的新能源车,包括中小学校车的安全标准,这个方向全都是好的,全都是我们期待的终于出台的,但是具体到实施过程当中还都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但是我觉得没关系,最起码现在已经有了,有了总比没有强。我们也想在几个政策实施过程当中,有关方面也会不断的听取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逐步把它变得更加严谨、更加科学,最主要一点就是要利国利民,利于我们所有的汽车消费者,利于我们的下一代。

  非常感谢两位专家,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登录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可以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梁洪在这里谢谢大家关注、收听今天的汽车天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