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春天出发——《深圳晚报》自驾游特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先秦·诗经《小雅·采薇》

 

福建之行:化不开土楼乡情

    驾车人:马淦生(电力行业)
    行  程:从深圳到福建山区,公里数:3120公里
    驾驶车型:和悦RS
   

    简明路书

    从梅林高速转机荷,再转粤赣高速,从龙岩高速口下,再走100多公里的山路,抵达福建山区老家。


    精彩回放

    这次回家,是因为老家亲戚结婚,借我刚拿到手的新车为婚车用。婚宴完毕,我开着车一趟趟送人回家,其中一趟车里竟然坐满10个人。因为山路走得多,所以非常危险,有些山路的坡很陡,我估计接近30度都有,但仍然开了上去。
    在福建老家山区,永定县的土楼是不可忽视的一处风景。永定,位于闽西、粤东的交界处。在那蛮荒、动乱的年代,客家先民历尽千辛万苦,南迁落脚永定境内。为了抵御匪盗的侵袭和野兽的威胁,用当地生土、砂石、竹木,将他们的房子夯筑成一个浑然一体的庞大建筑,兼具安全防卫、通风采光、抗震防火、防潮保温、隔音隔热、冬暖夏凉等种种功能,作为他们生存居住的理想“乐园”。这就是土楼。
    永定是闻名遐尔的“土楼之乡”、“客家土楼王国”。永定客家土楼与连城九厅十八井、广东梅州围拢屋并为典型客家民居建筑,也与北京四合院、陕西窑洞、广西“栏杆式”、云南“一颗印”并称汉族五大传统住宅形式。到永定,不看土楼,终生遗憾。


    驾车心得
    我这个车是去年年底1月20号买的,磨合期还没有过,所以上了高速我也不敢开太快。后来回来的路上已经超过2000公里了,我就开上一百公里的速度。我非常喜欢这个车,外观非常好,让人感觉很自然。而且空间很大,后排座位也很舒服。比起同档次的车来说,内部的装修也很精致,比起老牌的老三样,中控台的设计和做工好得不是一个档次。
而且音响效果也非常好,很多朋友坐过我的车也感到非常惊讶,说很多这个价格的车仅仅是个扬声器,但是和悦却能满足我对的音乐的享受。

撰文:李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