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春天出发——《深圳晚报》自驾游特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北宋·宋祁《玉楼春》

 


南昆山之行:新春第一绿


    驾车人:严佳颖(汽车记者)
    行  程:深圳——惠州南昆山 全程175公里
    驾驶车型:锋范

    简明路书:
   
    早晨8点在深圳梅林关后50米普滨加油站集合——经梅观高速——莞深高速——增城——前往南昆山——中午到达南昆山镇、桃园山庄用餐——下午进入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驾车前往白水寨。


    精彩回放:
    1、中午到达南昆山,只觉满眼青翠。车在山中走,只是在绿海中打转。经过重重叠叠的山峰,爬过曲曲弯弯的山路,我们到了位于南昆山深处的旅游小镇———南昆山镇,前往桃园山庄中餐,午餐后于观音潭里尝试天然按摩池,独特的自然理疗一洗疲倦。
    2、下午进入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周均是连绵不断群山,山谷为森林覆盖,密不见底。只有进入深处才发现内里乾坤。溪流时见,秀竹满地。一路上,朦胧远山,入云碧峰,深幽峡谷,苍劲古松,撑天云杉,笔挺修竹,各自成趣。
    3、稍后驾车前往白水寨,2200毫升的年降雨量造就景区内千泉百瀑的大自然奇观。既有大东坑的大型瀑布群,又有从悬崖峭壁上犹如狂龙从天而降的坜底河水过钻瀑布。在海拔828米的白水寨山上,有一道气势磅礴的瀑布从山顶飞泻直下,落差达428米是我国大陆落差最大的瀑布,形似一位秀丽瑞庄的古代仕女,手托白莲,迎风而立,相传那是八仙之一何仙姑的化身,在白水仙瀑附近,空气负离子的含量达每立方厘米11万个,空气可以装罐头出售,是怡情洗肺的“大氧吧”。


    驾车心得:

    锋范很好的延续了日系车传统,十分轻盈。触摸式的液晶显示器,高音质的数字智能音响系统,能够实现对CD、MP3、WMA等多种音源的转化,使驾驶锋范变成非常愉快的事。
    锋范1.5L有灵敏的加速性能,油门力度稍大便可以换来不错的加速性。无论在低速或者高速状态,油门都会给驾驶者十分积极的响应。在高速行进状态下,锋范车身表现得比较沉稳,没有出现车身发飘的现象
    测试显示,锋范1.8L的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仅为7.1L,1.5L低至6.5L/100km,这比同级别车型油耗要低2—3升。

撰文:严佳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