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春天出发——《深圳晚报》自驾游特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

仓庚喈喈,采蘩祁祁。

                 ——先秦·诗经《小雅·出车》

 


西双版纳之行:热带雨林探密

    驾车人:李潮(汽车记者)
    行  程:景洪——勐腊望天树热带雨林风景区——野象谷 全程360公里
    驾驶车型:瑞虎3


    简明路书:
   
    昆明——飞到版纳首府景洪——4S店取车——市区闲逛,观赏拥有版纳傣族特色的小楼——驱车3小时至勐腊望天树,到达热带雨林风景区,拥抱自然——回到勐腊勐仑植物园,水水傣家乐用餐,游玩——入住景兰酒店——第二天驱车走盘山公路一小时至野象谷——游览、篝火晚会、舞蹈自助餐。


    精彩回放:

    天树热带雨林风景区十分原始,人工痕迹只有道路,最好是3,4个人同行。雨林中有小溪,还有个望天谷,阳光从那里透入,由于在雨林中一直都是树木挡住阳光,突然有那么一个地方看见阳光,有种被阳光包围的幸福!
    勐仑植物园的水水傣家乐。标准的傣家竹楼,傣味牛肉味道很好。夜晚我们在植物园行走,嘻笑着打闹着,星星点点的路灯,听着四周虫鸣声,空气很清新,看着满天的星星,晚上,听着窗外的虫鸣声,安然入睡,人与自然融为一体!
    野象谷。入园门口是偌大的孔雀园,几百只孔雀缤纷绽放着实令人激动。进入热带雨林好似洞穴里蜿蜒,地上厚厚枝叶踩下去,喀嚓喀嚓,清脆静谧。“野象谷”在西双版纳众多公园中是独具特色的,这里聚集的野生亚洲象约130多头,林间铺设有4000米步行游览道,沿途建有观象台。公园中心区河边有200米“丁”字形空中长廊,廊边设有10余间小观象旅馆,河边古树上也设有观象独屋,只要留宿这里待到夜间,借着月色和夜视镜可观赏野象饮水活动。之后去大象表演场看表演,45分钟大象是唯一的动物。

    驾车心得:

    在市区跑最大的特点是制动频繁,而且要求起步利索,瑞虎很轻松地就摆平了这些问题。当离开平整的柏油路,密林之下、绿草之中,驾驶瑞虎3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荒凉不平整的泥路使我更能感受到瑞虎3底盘功架和悬挂系统的良好匹配性,避震的缓冲性能够将一些多余的谐震吸收掉,在较为陡峭的坡度上行走也能有力地支撑着车体。
    这次试驾行程360公里,耗油26升左右,算下来瑞虎百公里耗油7升多一点,居然比我的雨燕还省油(两车排量都是1.6L)。


撰文:李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