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春天出发——《深圳晚报》自驾游特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城上风光莺语乱,城下烟波春拍岸

               ——宋·钱惟演《木兰花》
              
              

 

婺源之行:梦里依稀是故乡


    驾车人:陈萌 小俞(媒体记者)
    行程:深圳至婺源,全程约1100公里
    驾驶车型:卡罗拉


    简明路书

    从梅林关上机荷高速,从惠河高速入口(埔前站)切入,走河源、和平路口方向,途径佛子岭隧道、隧川服务区,进入赣粤高速,顺着昌樟高速和昌九高速(127公里)到达南昌,继续由九景高速(138公里)前往九江,再穿过景德镇,抵达婺源,全程约1100公里13小时。

过路费约500元。


    精彩回放

  故乡之于游子,永远是魂牵梦萦的地方。我的家乡在江西东北部的上饶,正是“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婺源的所属地。
  在婺源李坑,民居宅院沿溪而建,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宛若江南。这里的村民保持着旧时的传统,清晨,村里的妇人们早早的起来,在溪边捶洗衣服;傍晚,卖酒的小店点亮红红的灯笼,贩售李坑人自家酿制的清甜米酒。
大年初二,我们有幸在长径村看到了傩舞。早上八点开始的傩舞,并不是表演给游客看的,而是纯粹的民俗活动。村里的老人虔诚地带上面具,在粗犷的舞步中祈求来年的平安富足。神秘古老的舞蹈,简直能让旁观者触摸到岁月的古老。
其实婺源旧属安徽,粉墙黛瓦、曲折宁静的街巷、青石铺就的驿道,这里的每一个村落都打着徽派建筑的烙印。其中最享盛名的当属清华村的彩虹桥。这座桥建于南宋,当地百姓相信,经常走过此桥,好运也会不断。走在长长的廊桥上,对面是一个水车磨房,大大的水车、错落有致的景致,让我恍如走进童年的故乡。

    驾车心得

  这辆Glx-i 1.8自动豪华版卡罗拉是我老乡小俞的爱车,平时上下班代步用,单位距离家来回不过10公里,开车15分钟左右,油耗在8.8L~9.8L之间。这次春节回家,高速油耗不到8L,让他对卡罗拉有了新的油耗体验,非常欣喜。卡罗拉宽大的座椅让我们这次长达成13小时行程不至于太疲累,电子助力方向盘很轻很容易开。一路上,发动机的宁静和加速有力让我们感到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赣粤高速上以100 km/h左右速度行驶时,前方车辆突然变道急刹,我不得不紧急刹车,ABS咔咔地响,刚开始感觉车还是快速和前车接近,但后半程的速度降得很快,在距离前车2米的地方停下了,卡罗拉的刹车还是可信的。

撰文:陈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