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腾中合作未果 悍马被关但提供售后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6日08: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昨日,悍马所属的通用汽车正式发布声明,证实与腾中重工交易搁浅,声明同时表示,“本着负责的态度”开启有序关闭悍马品牌程序。

  三方声音

  腾中:交易未获监管机构批准

  腾中重工的回应指出,交易没能按计划完成是因为“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但是表示“尊重结果”。

  通用和腾中最先约定的交易限期是1月31日,后来又推迟了1个月。当时腾中方面就对本报表示,如果2月还没有见到审批绿灯,公司就不再延期。

  通用:对未完成交易感到遗憾

  昨日,通用汽车给本报的声明说,“一年前,通用汽车宣布将剥离悍马品牌。此后,通用汽车悍马品牌未来发展的各种可能性进行了认真的考虑,我们非常遗憾没有能够与腾中重工完成最终的交易。通用汽车将有序关闭悍马业务。”

  通用又重申,通用汽车将继续履行对悍马品牌产品的保修承诺,为全球现有的悍马车主提供服务支持及零部件供应。

  商务部:一直没收到并购正式方案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商务部迄今未收到腾中重工提交的并购悍马正式申请方案。

  姚坚说,完整的并购方案包括企业的组织模式、投资模式以及融资方案的设计,比如腾中重工并购悍马之后的主体企业应设在中国还是美国。在企业对完整并购方案的决策行为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便没有必要走到政府决策这一步。

  三大原因

  腾中“买马”为何夭折?

  另据新华社电 纷纷攘攘近9个月的腾中购悍马最终以交易夭折而落幕。其原因究竟是什么?

  腾中不具备

  汽车生产资质

  腾中是一家以生产搅拌机等筑路机械为主的企业,不具备汽车生产资质。还要去收购一个已经陷入困境的国外汽车品牌,谈何容易?

  腾中冲撞政策底线

  根据去年10月9日腾中与通用汽车签署的《最终协议》,腾中并没有放弃在国内生产悍马的打算,还买下了悍马的经销权,这已经不是收购品牌,而是收购经销渠道,超出了服务贸易的范畴。腾中挖空心思,想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规避政府监管。

  腾中一直没有正式申报

  国家发改委认为只收购品牌属于服务贸易,不归发改委管,于是退了回去。商务部则认为腾中没讲清楚到底收购什么东西,是专利还是技术?也退了回去。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