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章男:中国产车型改款时安装刹车优先系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18: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成本是最后考虑的问题

    记者(《中国青年报》):您对于刚刚结束的美国听证会感想如何?为何在美国会发生这么多质量问题?有人说这是美国政府的阴谋,您同意吗?

    丰田章男:首先,对于参加美国听证会的一些相关的想法,可以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在美国一共有2000万丰田汽车产品的用户,同时我们在美国的生产工厂、经销商以及我们的供应商加在一起,从事于丰田有关工作的人员大概有20万人,这次我参加了在美国的听证会之后,面对这2000万用户、以及20万与丰田相关的工作人员,有机会向他们当面表达想法,对于获取这样一个表达想法的机会,我一方面也非常高兴,同时也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同时我也向这些相关的人士介绍了今后我们为了能够创造出让消费者安心称作的产品将开展具体哪些相关的举措。

    这些说明的内容有多少得到了消费者的理解呢?我并不是特别的清楚。 同时,在进行了相关的说明之后,对于工厂和经销店的访问过程当中,我也听到了有好几位消费者都向我表示,今后我还是会买丰田的产品的,听到这些相关的表示之后,我感到我们今后一定会进一步强化举措,今后将努力的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

    第二点,回答您刚才说的为什么这次会发生这么多的质量问题。理由可能非常多,第一点能够向大家解释的,可能就是因为最近几年我们发展的速度过快,这种发展的速度超过了人才培养、人才成长的速度。

    相对于以前来讲,我们可能长期以来一直秉持的一些造车的理念,从顺序上来讲可能出现了一些变化。长期以来,从我们创业以来,关于汽车制造、生产方面我们所坚持的优先顺序来讲,第一位应该是产品的安全,第二位是质量,第三位是数量。

    还有一点就是关于成本方面,成本方面绝对是放在后边一位的。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之内,可能我们曾经有一段时间受到了大家过度的好评,在这种好评的过程当中,可能有一段时间我们的事业重心朝着收益为主这样的方向去发展了,对此有一些公司对我们提出了相关的质疑,对此我们也要必须诚信的、虚心的去承认、去接受的。

    像大家所知道的这样,从7月份我就任为公司的社长之后,我们现在也在着手产品的制造方面进一步去强调顾客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作为我来讲,也是在这方面需要去加大力气带领公司上下尽可能快的恢复我们传统的理念。 关于在中国市场,就像刚才所介绍的这样,我们希望在中国也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能够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受到大家的认可,基于这样一个想法,我们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