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小波:大多数车企正计划扩张经销商网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13: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搜狐汽车:你怎么看待北京乃至中国的豪华车市场?

  周小波:09年政府对小排量车有很多支持,它的增长就比豪华车大很多。09年还对豪华车有一定的打击。但是从前几年来看,豪华车的增长还是比较快。来看全国的市场,现在5%都不到。成熟的欧美市场豪华车占20%到30%。所以我们认为豪华车品牌未来增长空间还很多。我们看全国的大城市,奔驰奥迪,三十万就可以买到一个入门车了。过去很多年大家觉得三十万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是现在房子已经这么贵了,三十万好像也不是一个大数字。中国人民的收入增长也非常快,所说的豪华车的门槛也就简单了。很多的白领,买C级的,很多人也说不管怎么样,也算是一个大奔,以前很多人说这个东西离我们太遥远,现在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很简单了。我们相信从全体来看,在大城市豪华的品牌增长还会更快。如果说我们北京这十年新车的发展,我们到马路去看,十年以前汽车是什么情况,现在又是什么情况,这也说明很多的事情。

  搜狐汽车:我们豪华车的价格也是在往下走。这一方面也是导致豪华车品牌的竞争激烈。同时对高端的合资品牌也是一种挤压。这一块竞争越来越激烈。特别是豪华车又讲文化底蕴,你觉得应该怎样去体现差异化竞争?

  周小波:每一个品牌,不管是你高还是低,高的可能文化显得更深。但是每个人的品牌都会代表自己的含义。这个咱们不光是存在在汽车里面。比如说服装,现在服装超豪华的也很多,有些人就是喜欢这个品牌。我们社会的发展也是很多元化。多元化也就给了我们人更多的选择。每个品牌,不管是奥迪代表什么,保时捷代表什么,你可以从他的广告和他的客户群了解到。有些人就是喜欢奥迪,有些人就是喜欢奔驰,人还是有一定的固定性,除非一个品牌他以前不是特别喜欢,或者不够深,你让他感动了,他可能才喜欢。也就是你自己用的习惯,你以前习惯了用哪个品牌的手机,你也可能继续在用。除非你看到别的手机太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