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会监督小组建议通用金融公司与通用合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2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11日报道 美国国会监督小组日前谴责在接受了政府172亿美元的投资之后,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仍未能出台任何商业规划,同时批评了美国财政部未能敦促其采取行动,以便能尽快偿还纳税人的钱。

  “国会非常关注财政部是否敦促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出台清晰的规划方案,以便能够彻底地偿清纳税人。”国会监督小组表示,因为他们有责任监督“问题资产救援计划”资金。

  监督小组在一份声明中称财政部应该考虑让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破产,重新并入通用公司。国会监督小组的伊丽莎白-沃伦表示,这样可以使得通用就可以采取与其他的汽车企业相同的融资管理了。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国会监督小组过去记录负责人的分析调查表示欣赏,然而,我们的管理团队是着眼于未来的。这包括在我们的合作者的支持下,继续向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使得公司恢复到从前高盈利的水平,同时偿还财政部的救助金。”

  而财政部则在当天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财政部将继续保持一个无奈的股东角色,秉承政府的既定方针,以不干预的态度去指导和管理在私企的投资。”

  提及以往不重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决议,财政部表示,“经过大量的分析和讨论,财政部在所有可行的方案中选择了成本最低,危害最小的一种。”

  国会监督小组批评政府错过了及早拯救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良机,以至于后来不得不扩大救济投资。

  而财政部则表示因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在融资业务中的主导地位,选择支持是必须的。否则将破坏政府在整个汽车行业的投资。

  据悉,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去年在抵押借贷业务了亏损了83亿没有,占其净亏损总额的大约80%。(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