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新光表示:经销商离真正上市尚需时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07:3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瑶

  面对经销商们的勃勃雄心,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上市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对经销商的经营规模和盈利模式进行完善评估,不少汽车经销商现阶段的情况距离上市尚需时日。

  “所以,经销商首先要考虑要不要上市以及能不能上市这两个问题。”著名汽车战略管理与营销管理专家薛旭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资金密集型行业来说,上市当然是个好事。同时,汽车工业巨大的潜力与中国市场不断扩大的发

  展空间都为经销商创造了有利条件。但是,主观的‘要上市’到客观的‘能上市’还需不断对自身作出正确评估,提高运营能力,以期达到目的。”

  天相投资某分析师也表示,行业风险大、毛利润较低等因素导致经销商上市相对困难。据该分析师介绍,经销商上市的成功案例可追溯至1991年申华控股以及1997年的漳州发展。但两股现今表现不佳,主要源于经营模式与盈利点都较单一,后劲不足。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