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点评:吉利运营沃尔沃 五年之内看成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1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福特最终放弃沃尔沃的原因

    赵英:我还有一个个不乐观的地方,西方发达国家车市的恢复,如果恢复得晚这可就难办了,福特为什么最后决定全部放弃,它有它的市场考虑。

  曹鹤:如果能看到西方希望这个也不会卖了。

  主持人:现在从月销量来看,福特已经排在美国第一,他仍然有经营压力吗?

  赵英:从战略角度有它的考虑,危机中需要现金流。很简单,我举一个例子,为什么通用要卖1%上海通用的股权,因为这些跨国公司在危机当中受打击很大,现金流很紧张的。到了这程度,一股卖八千多万美元都卖,这说明现金流方面的需要。

  曹鹤:还是股权方面的事情,虽然觉得挺过来了,但是实际上内股也很紧张。吉利收购沃尔沃这个早就定向基调,不像通用那边,当时出售欧宝的时候,觉得时间是权宜之计,拖到最后觉得还行就拿回去了。但是对福特来说是一种正常的决定,出售沃尔沃实际上早就在他的计划里面,当初这么多钱买下来,老这么亏整个也影响它的发展,它的决策应该是这么考虑的。

  张晓森:一个公司整体战略上会看自己公司里头主要赚钱品牌是什么,哪些对于他来说要么是负的,要么是效益低,或许还面临一些其他困难,就会把这些拖他后退的剥离出来,不过这次剥离的沃尔沃是一个大品牌,如果是一个小品牌,即使福特也好,吉利也好,通用也好,都做了不少小品牌但是没有引起很大反响的,这个为什么呢?因为品牌太大了。

  赵英:我想他们估计到了下一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能源汽车来了可能重新洗牌。像日本普锐斯,已经实现市场化,商业化,奥巴马现在战略是新能源汽车,很明确。下一步考虑到汽车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品的淘汰,很可能考虑到这个,福特新能源汽车方面开发也是比较快的,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